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這周准備了兩個有關天津的話題,其中一個是打算聊聊山東男籃球員吳珂肘擊天津男籃外援馬克希爾後腦,被追的滿場跑的事兒。不過想了想,也沒什麼好討論的,因為連山東球迷都說:該打!
  所以,這周還是聊點正能量吧!別忘點擊正文下面的『有獎評論』,贏取天津龍泰潛水俱樂部提供的80元代金券!
  這兩天很多人在為六小齡童上春晚請願,因為在他們看來,少了六小齡童扮演的孫悟空,就不算是猴年春晚。怎麼說呢,六小齡童扮演的孫悟空已經不再是一個電視劇角色,他已經成為了中國文化的重要符號。
  要問我六小齡童該不該上春晚?我覺著應該上,但如果沒有上也無所謂,大家不必大動肝火,因為即便是不上春晚,他依然是大部分中國人心目中孫悟空。實在沒忍住,聊了幾句題外話,我們言歸正傳。六小齡童常說一句話:『只有苦練七十二變,纔能笑對八十一難』,而這句話也正是中國網球金花張帥的職業生涯寫照。
  在2016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開始之前,張帥八年14次大滿貫參賽經歷都是尷尬的『一輪游』,在越來越多的調侃和質疑聲中,第15次征戰大滿貫正賽的張帥終於在今年的澳網賽場上『修成正果』。澳網女單八強!張帥創造了個人大滿貫歷史最好成績,也成為了最新勵志故事的主人公。
  1989年出生的張帥是地地道道的天津人,她6歲就開始打網球,20多年來,她在賽場上起起伏伏,先不說14次大滿貫『一輪游』,其實張帥也曾有過高光時刻——2009年擊敗過當時世界排名第一的薩芬娜、2013年奪得首個WTA單打冠軍、2014年世界排名曾上昇到第30位。
  然而命運總是要安排捉弄人的橋段,由於傷病的困擾,2015年張帥幾乎沒打什麼比賽,她的世界排名也因此大幅下滑,一直跌到了第133位。更為嚴重的是,自2012年選擇『單飛』後,所有的比賽開銷都要自理,不能參加比賽,也就意味著沒有收入,這讓張帥一度拮據到連聘請教練的錢也掏不出。
  每當一個人深陷困境之中,人性最脆弱的一面就會顯現,張
帥開始質疑自己當初選擇網球運動,並開始考慮退役的事:『如果退役了,就養養花,開個咖啡館』。於是,張帥決定帶著父母前往澳大利亞,因為她心中想的是,『如果在澳網遭遇第15次『一輪游』就決定退役,最後也算是圓了父母出國看自己比賽的夢。』
  也許正是因為放下了心中的包袱,資格賽連勝三場闖入正賽的張帥面對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取得了大滿貫賽事的首勝,就連對手都贊揚她『自信得不像話』。取得『首勝』讓張帥找回了之於網球的自信心,她隨後連勝科內特、勒普琴科和凱斯,雖然沒能打破『資格賽選手從未闖入澳網四強』的歷史,但這位27歲天津姑娘卻在墨爾本帶給自己和球迷們一個又一個的驚喜。
  如今,已經有人開始叫張帥『金花新一姐』了,並且拿她跟李娜相提並論,因為李娜也是蟄伏多年,在張帥這個年齡開始突破,並在29歲時獲得了大滿貫冠軍。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贊譽,『十年磨一劍』的張帥並沒有飄飄然,而是更加冷靜的審視自己。正如她最近所說,『別捧殺啊,這是很可怕的。我這個「新一姐」沒啥含金量,別再說一姐、二姐了。』
  不過實話實說,與天賦異稟的李娜相比,張帥無論天賦還是綜合條件都略顯平庸,甚至連許多業內專家都說不明白她到底有什麼技術特點。不過,張帥已經用自己的行動證明,只要努力堅持下去,平凡者也會實現不平凡。
  現在,張帥終於實現了職業生涯的突破,也在絕望之後重新獲得希望,她已經收回了『退役』念頭,並且將下一個目標定為『參加裡約奧運會』。張帥的成功並非偶然,而她的故事也再一次印證了那句俗的不能再俗的『雞湯名言』——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網友:檸大俠-
你不是運動員,不知道人家背後的辛酸,得這樣的成績應該祝賀她。
 網友:潘帕斯雄鷹alex
張帥說話很實在,跟別的女網風格很不一樣,感覺真的是吃過很多苦。
 網友:Mr_Aicer
做一件事情連敗14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堅持下去的毅力啊。
 網友:Football7Manager
雖然有運氣成分?但運氣也是留給有准備的人!
 
真人秀裡中國足球沒未來
千萬別打自己的『臉』
中國足球的愚蠢燒錢游戲
『出口轉內銷』的尷尬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