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耐煩,
乾不得事;
不忍氣,
做不得人。

  首先,廣播個好消息:久違了的『有獎評論』活動將在下周重新開啟!另外,我們打算增加參與方式,讓大家更簡單容易的拿到獎品。
  至於這一次的獎品,那是絕對的『高大上』,不過呢,我先不說是什麼,哈哈哈哈哈!恩,就這樣了,下周大家記得早點來『打卡』啊。
  孟子曰:『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孟子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人不可以沒有羞恥,不知羞恥的那種羞恥,真是不知羞恥呀!』聽起來像是繞口令,但道理很簡單,就是提醒大家做人做事,要有裡兒有面兒,千萬可別乾打自己臉的事兒,太丟人!
  上周六,在WCBA聯賽常規賽廣東女籃與上海女籃的比賽中,上海隊隊員史秀峰無球狀態下,突然一巴掌扇在了廣東隊外援葉琳娜的臉上,人高馬大的葉琳娜被打得捂臉蹲倒在地。也正是因為這一巴掌,把早就被人們遺忘了的中國女籃職業聯賽『打』上了新聞頭條,真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裡!
  在比賽中打人,說明了史秀峰缺少起碼的體育道德,而她在當天深夜發微博回擊網友評論的做法,又暴露了她『智商餘額不足』的一面。史秀峰在微博上『義正言辭』地為自己辯護,稱打人是因為葉琳娜小動作多,出手是為了『替姐妹們還擊』、『為國人討回公道』。史秀峰一口一個『咱們國人』,一口一個『我們國人』,難道『國人』打外援就有理嗎?
  事實證明,史秀峰的這條微博一發出來,就注定了是一次非常失敗的危機公關,只會遭來網友球迷更加激烈的駁斥,甚至語言攻擊。發現惹禍上身的史秀峰很快就刪掉了這條微博,並且在第二天上午發了一條『模板式』的道歉微博,但顯然為時已晚。最終,史秀峰被中國籃協停賽五場,為自己的那一巴掌買了單。
  無獨有偶,國奧小將徐新在U-23亞洲杯小組賽首場比賽中,同樣因為報復性的踢人動作被紅牌罰下。但徐新要比史秀峰明智得多,他第一時間在微博上道歉承認錯誤,而不是跟千萬網友球迷斗嘴較勁。最終,徐新得到了絕大部分球迷的諒解和鼓勵。相
比史秀峰打人後將『國人』掛在嘴上,在海外漂泊多年的徐新賽前面對國歌響起時的熱淚盈眶,纔是真情流露。
  無論是女籃隊員史秀峰,還是國奧小將徐新,他(她)們一定要明白一個道理,我們在賽場上可以技不如人,但我們絕不能『惱羞成怒』,如果因為一時衝動,違背了起碼的體育道德,就應該第一時間承認錯誤,而不是『強詞奪理』的推卸責任。
  另外,運動員不禁要遵守比賽規則,還要懂得尊重對手。前天遼寧男籃與四川男籃在賽後發生衝突,導火索就是遼寧男籃隊員李曉旭的不尊重對手舉動。比賽還剩10秒,遼寧男籃勝局已定,李曉旭持球衝著四川球員擺手示意不打了,但在最後一刻,李曉旭還是投進了一個三分球。
  李曉旭的這一舉動,讓人想起了當年麥蒂在青島男籃打球時,北京男籃球員吉?投中一記三分球後,在退守過程中朝著麥蒂不停地搖動手指『挑釁』的那一刻。李曉旭的『投降』後投籃,還有吉?的搖手指『挑釁』,放在NBA賽場上,都是不尊重對手的大禁忌,所以纔會激怒哈達迪和當年的麥蒂。
  說到這裡,一定會有人責問,為什麼要裡裡外外的替外國人說話?這也不是替誰說話的問題,咱們講的是個理兒,對手有『小動作』,那是裁判該管的事,如果裁判視而不見,就應該是賽事管理者的事,而作為運動員,絕不能在比賽中扮演『替天行道』的角色,並且要給予對手足夠的尊重。
  當然,在外國運動員身上,違反體育規則和違背體育道德的行為同樣是屢見不鮮,但那又能說明什麼呢?因為人家犯了錯,所以我可以犯同樣的錯,這個邏輯顯然說不通。人們常說:做人得學『好』!運動員也一樣,你們說對不?
 網友:z閑著也是閑著x
打的是外國的臉,丟的是中國的人!
 網友:高級三輪車夫
只是帶了個職業的頭銜,技術業餘,職業道德業餘,聯賽管理業餘。
 網友:天明Alex
希望之星切記不要驕傲、耍大牌、浮躁,端正心態,否則又是反面教材。
 網友:李諾言
在籃球領域早有共識,雙方沒參與防守最後幾秒,就是等時間感謝對手。
 
中國足球的愚蠢燒錢游戲
『出口轉內銷』的尷尬
當足球賽遇上壞天氣
馬布裡的中國『覺悟』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