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問勤中得,
螢窗萬卷書。
三冬今足用,
誰笑腹空虛?

  上周末的一場大雪,把貨真價實的冬天帶到我們身邊,一個字:冷!說點閑話,我正在適應新部門的工作,但我也不會離開《體苑雜壇》的。最後說一句,新辦公室真的挺冷的。
  好了,還是老規矩,點擊正文下面的『有獎評論』,贏取天津璽元銳鋒射箭俱樂部提供的射箭券吧。
  2015賽季中超聯賽早已偃旗息鼓,但在過去的這一周裡,有兩支球隊中超球隊的球迷格外開心,大家是敲鑼打鼓放鞭炮,張燈結彩吃撈面,高興的如同過年。上周末,廣州恆大在主場捧起了三年內的第二座亞冠獎杯,還有比做恆大球迷更幸福的嗎?沒有。而對於泰達球迷來說,得知天津泰達俱樂部總經理李廣益下課,就如恆大球迷看到自己球隊奪得亞冠冠軍一樣。
  『五年內拿亞冠冠軍?如果你沒把它當句笑話,那你腦子一定進水了!』就像兩年前一樣,球迷們在恆大奪得亞冠冠軍後,就都跑到前國腳謝暉在2011年發的這條微博下『灌水』。恆大五年內拿亞冠冠軍成了現實,而且一拿就是兩次,結果讓謝暉的預言成了笑話。這件事告訴我們,不要輕易預言,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打了自己的臉。
  那是在2011年,財大氣粗的廣州恆大剛剛衝上中超,就提出了五年內奪得亞冠的目標,並且制定了『513』的獎金方案。所謂的『513』,就是單場贏球獎500萬,平局獎100萬,輸球罰300萬的獎金方案。恆大的這種做法震驚了整個中國足壇,不僅贏球獎金數高的驚人,輸球罰錢更是前所未聞。
  其實,謝暉的話也沒有錯,廣州恆大當年的一些做法確實不夠專業,但職業足球就是以成敗論英雄。毫無疑問,許家印一手打造了的恆大足球帝國,同時也激活了中國職業足球聯賽。然而,從當初『哄抬』球員身價,打亂中超秩序,到現在肆意更換球衣廣告,帶來誠信危機,許家印的一些做法仍然被人所詬病。
  不過許家印有一點,是其他大部分中超球隊老板老總們做不到的,那就是『放權』,包括俱樂部董事長劉永灼在內,他們從不參與俱樂部的技戰術管理,不乾涉球隊的任何內部工作,比如球員引進等工作,一切都由主教練說了算,而這也是恆大足球能夠大獲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話分兩頭,說過了恆大老板許家印,咱們再說剛剛『下課』的泰達老總李廣益,沒有任何預兆,泰達俱樂部就低調完成了球隊總經理的更替,給了天津球迷一個大大的『驚喜』。了解天津泰達隊的球迷都知道,作為俱樂部歷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總經理,李廣益是個有故事的人,『軍大衣』、『看盤選援』、『公益足球』、『樹正氣』、『三問球迷』、『避免國有資產流失』……都是他在任泰達俱樂部八年多時間裡不同時期的關鍵詞。
  與廣州恆大的『金元政策』恰恰相反,在李廣益管理下的泰達俱樂部,一直走的是小投入、大產出的『公益路線』。買便宜內外援、免簽球員是李廣益的標志性引援手段,也正是由於他這種一塊錢硬幣掰碎了花的經營理念,纔導致了馬季奇、蒿俊閔、陳濤、於大寶等優秀球員流失他隊,讓球隊錯過了走向巔峰的最佳時機。
  如果非要給李廣益說一句平反的話,那就是泰達老總和恆大老板有本質上的不同,恆大老板花的是自己的錢,而泰達老總花的是國家的錢,精打細算的花錢也是理所當然。但問題是,泰達俱樂部真的精打細算過嗎?李廣益每年都安排選援組赴歐洲各地挑選外援,並在賽季開始前,簽下多名來自南美的外援,等等,好像哪裡不對。
  有天津球迷形容李廣益是『功比曹操,禍比董卓,亂世能臣,功過難言』,然而在大多數天津球迷眼中,李廣益是功難抵過。三年多過去了,天津球迷仍然對那封『三問球迷』的公開信耿耿於懷,而這封質疑球迷公開信,被認為是對所有球迷的挑釁。
  正所謂樹倒猢猻散,李廣益卸任之後,首選是作為『輿論擋箭牌』的主教練阿裡漢帥位不保,然後呢,還有誰?
 網友:蘭博基尼
對主教練給予的最大面子和尊重、這樣的球隊不一路凱歌,能行嗎?
 網友:高天翔-天津
沒錢不是李廣義的錯,但是天津足球最輝煌的時代是李廣義的時代。
 網友:老牛cl
也就是李廣益這個老江湖,能夠在天津足球這個渾水中挺過八年。
 網友:tjsf83
李廣益下課了,泰達球迷high起來,期望新經理真正為球隊考慮。
 
中國足協 信了你的邪
恆大『票貴』有玄機
球迷不易 球隊且珍惜
女排『裸奔』的尷尬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