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昨夜風,
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彩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

  第三波『有獎評論』活動獎品來了!不過,我們首先要感謝一個人,她就是為了大家的獎品操碎了心,跑斷了腿,磨破了嘴的北方網體育俱樂部組織者,想做網友活動快找她。(此處應該有掌聲)
  好了,這一波的獎品是天津璽元銳鋒射箭俱樂部提供的射箭券,點擊正文下面的『有獎評論』參與贏取吧!
  上周末,2015賽季中超、中甲聯賽終於塵埃落定,結局自然是有人歡喜有人愁。但在最後一輪比賽開始前,中超冠軍、亞冠資格歸屬,以及昇降級球隊,都還沒有最終答案。尤其是激烈廝殺的中超保級大軍,為了2016賽季開始的3000萬分紅,所有保級隊伍都會想方設法留在中超。
  所以,聯賽收官階段也是敏感階段,因為不排除個別球隊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使用盤外招,托『關系』踢『默契球』。首先呢,我們要知道什麼是『默契球』?通常來說,默契球就是交戰雙方賽前處於不同的境遇,一支球隊無欲無求、一支球隊必須取勝,為了維系雙方長期互惠互利的利益輸送關系,交戰雙方心照不宣的結束比賽,進而取得大圓滿的結果。
  那又該如何區分『假球』和『默契球』,其實二者並不好界定,所以只能打個不太恰當的比方:如果說前者是嫖娼,後者則只能算是通奸。『嫖娼』違法有據可查,可以給予處罰,然而『通奸』卻是兩情相悅的事情,大家只能在道德層面譴責當事者。不過從本質上說,『假球』和『默契球』都是在弄虛作假。
  自從中國足球腐敗案審理之後,大家本以為『默契球』會有所收斂,然而現實是,並沒有。2013年7月,『遼津默契球』事件被炒得沸沸揚揚,為了保級,因為『假球案』而負分起步的泰達隊被口誅筆伐。《足球報》更是在頭版黑底白字的寫出:『光天化日 朗朗中超 泰達遼足 如此默契 公平何在 節操何在 中國足協 還不出手』。
  當時,中國足協也確實出手了,但紀律委員會沒有拿到確鑿的證據,最終只能不了了之。如果按照今年4月發布的《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准則》(2015版)第71條規定——比賽的過程及結果嚴重或明顯違背公平競賽的原則,引起惡劣的社會影響的,經紀律
委員會認定,就可以給予取消比賽結果的處罰或者其他處罰。
  毫不避諱的說,天津泰達俱樂部在球迷中的口碑並不太好,『愛搞關系』就是根源之一。而最讓球迷們意想不到的是,在本賽季保級形勢最嚴峻的時候,『拉』了天津泰達一把的竟然是昔日死敵北京國安。原以為還會是一場有你沒我、劍拔弩張的京津德比,結果卻畫風一轉,變成了你儂我儂、滿城盡是菊花開的基情戲。好吧,4:0的比分證明,原來京津纔是真愛!
  不過,北京國安在給天津泰達『送溫暖』的同時,也親手讓出了參加下賽季亞冠聯賽的機會。於是,當泰達球迷紛紛為國安俱樂部豎起大拇指,國安球迷也情不自禁的為自己的球隊豎起大拇指,然後向下。國安球迷無法接受自己的球隊『永遠爭第一』,卻又不思進取的態度,所以就有了國安球迷看臺上的那面印有藍綠雙色國安隊徽的『我們不要一個只會吹牛逼的俱樂部』橫幅。
  對於國安球迷這種『飽漢子不知餓漢子飢』的心態,泰達球迷倒是五味雜陳,只有心頭飄過五個字:『我們怎麼辦?』相比北京國安,天津泰達俱樂部的小富即安,則讓泰達球迷完全看不到希望。而聯賽13輪不勝的戰績,孫可來了又走的轉會鬧劇,更是讓泰達球迷在全國球迷面前抬不起頭。
  不幸中的萬幸,戰勝國安鋪平了天津泰達的保級路,即便是已經保級成功的重慶力帆不願跟泰達『默契』一下,但泰達還有『友軍』長春亞泰支援,在貴州死扛人和。看到這裡,肯定有人會反駁:『哪來那麼多人情換人情的「關系譜」、「默契球」,都是些別有用心的陰謀論。』
  最後,向所有因為看了上面這些內容,而感覺不適的朋友們道歉,對不住了各位,一不小心就表達了你們大部分人的心聲!
 網友:吃米能手怪Mickey
國安據說從來不默契球,今天為了泰達連亞冠都放棄了!
 網友:marketouch百川
希望天津泰達降級——打默契球早晚付出代價!
 網友:史嚴肅
從此,天津球迷退出罵國安球迷的舞臺。
 網友:solo-toto
這兩個假球隊都應該降級,遼寧和天津,已經假球幾年了。
 
國足要放棄不『歸』路
球迷不易 球隊且珍惜
女排『裸奔』的尷尬
不扒瞎!足壇買賣論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