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枕偏生蝴蝶夢,
吟鞋怕上鳳凰樓。
此情應是長相守,
你若無心我便休。

  作為星爺電影的粉絲,自然要將他電影中的經典臺詞爛熟於心,就比如《大話西游》中的那句:『以前陪人家看月亮的時候,叫人家小甜甜, 現在新人換舊人了,就叫人家牛夫人。』
  人就是善變,但有些時候並不是心變了,而是心碎了。有獎評論活動暫停一期,我們沒變心,只是等獎品回來。
  一年前,哈爾濱毅騰從中超降級,球迷們在看臺上用手機燈光拼出『I LOVE U』,表達著對球隊的『不離不棄』。但誰都沒想到,短短一年過後,當毅騰球迷們在看臺上親手撕掉了曾經名揚中超的『寧戰死』助威橫幅,也就意味著,那段曾經感動了全國球迷的『真愛』故事就此終結。
  想當初,80名毅騰球迷用了四天時間,親手繪制出了這幅總面積880平方米的『亞洲第一』球迷TIFO,而這幅『寧戰死』的TIFO也一直讓毅騰球迷引以為傲。然而時至今日,毅騰球迷又親手將它撕碎,至於其中緣由,也許正如他們球迷所說:『今天把橫幅撕碎,是感覺到原來所追求的那些東西,有關於這個城市,有關於這個球隊的信仰,崩塌了。』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如今毅騰球迷的情緒都寫在這句名言裡。毅騰球迷倒戈抗議球隊事件源於中甲第27輪聯賽,當時衝超希望渺茫的毅騰主場2:2戰平衝超熱門之一的大連一方。且不說兩次防守失誤導致失球,單說外援亞當在傷停補時階段扳平比分後,其他毅騰球員竟然沒有向前慶祝,只是呆呆站在原地的神情,就著實的耐人尋味。
  無論中超還是中甲,每到賽季收官階段,『默契球』這個敏感詞就會不可避免的出現。想昇級的和想保級的球隊,如果不『打點』好那些無欲無求卻又關系自己利益的球隊,就很可能在關鍵時刻掉隊。那哈爾濱毅騰是不是被想衝超的大連一方『打點』了呢?我們在此不敢妄下論斷,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現在的哈爾濱毅騰並不想衝超,因為衝不起。
  哈爾濱毅騰俱樂部確實有苦衷,回想2013年『被衝超』的經歷,硬橕著投入過億,都沒逃過降級的噩運。兜裡沒錢,也就只能安於現狀,我們在此胡亂揣測一下:所以當本賽季又看到衝超
希望的時候,哈爾濱毅騰便開始『主動』掉隊,因為上次『被衝超』後留下的『陰影面積』太大。但理由千千萬,如果球隊沒有上進心,就怪不得球迷倒戈相對。
  球隊成績不好導致球迷倒戈的事情我們常見,但球隊成績很好,球迷們卻也集體倒戈又是為了什麼?作為昇班馬,石家莊永昌在本賽季中超聯賽中的表現可謂驚艷,好成績的背後,自然離不開球迷們的傾力支持。球隊成績直線上昇也帶動了球市,永昌隊的主場比賽場場爆滿,經常是一票難求,令其他中超俱樂部羡慕不已。然而,就在10月初,永昌俱樂部卻因為球票的事,被自己的球迷將了一軍。
  10月10日晚,石家莊永昌俱樂部官方發布公告推出球迷會員制,而如果不繳納500元會費成為會員,球迷將無法購買新賽季套票。『捆綁銷售球票』的新會員政策突如其來,引發了永昌球迷一片不滿,河北八大球迷組織迅速發出聯合聲明抗議,如果永昌俱樂部仍然堅持這樣的票務政策,那麼球迷會將在10月25日永昌主場比賽中,以靜默形式予以抗議。
  毅騰球迷哀,永昌球迷怒,而經歷了球隊13輪不勝的泰達球迷則早已習慣了一切。今年夏天,孫可轉會事件把泰達俱樂部推上了輿論的風口浪尖,球隊成績卻從前五滑進了保級深淵。場內屢戰不勝,場外風波不斷,讓絕大部分泰達球迷忍無可忍,其中盼著球隊降級『早死早投胎』的球迷不在少數。
  毫不客氣的說,在如今的中國職業足球賽場中,還有許多投資人和管理者認不清球隊與球迷的關系,將自己的權威凌駕於球迷利益之上。他們卻不知,俱樂部是船,球迷是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麼簡單的道理。如果一家俱樂部失去了球迷的信任和支持,那就距離消失不遠了,不信,咱們走著瞧!
 網友:polly萌寶
哀莫大於心死,因為愛之切,所以傷之痛罷了!
 網友:歡的姥爺
再送班房幾個,誰拿中國足球不當回事,就讓他去哪裡吧。
 網友:葬盡花魂了殘生
不知道泰達球迷會不會和毅騰球迷一樣,但是感覺還差得遠。
 網友:piao居士
中國足球歷來就是自娛自樂,中超都沒人看了,還有人看中甲?
 
女排『裸奔』的尷尬
不扒瞎!足壇買賣論
從天而降的中超80億
見義勇為的體壇好人們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