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餌見來須閉口,
大江歸去好藏身。
盤渦峻激多傾險,
莫學長鯨擬害人。

  過去的這一周,除了泰達結束13輪不勝之外,也沒有什麼可聊的事兒。但這一周對我來說,卻是不平靜的一周。如果你想聽,來吧!我有故事,你有酒嗎?
  乾脆,這周咱們就講講那些體育人見義勇為的故事吧。另外,點擊正文下面的『有獎評論』,贏取全明星滑冰俱樂部提供的滑冰券。
  人生在世,世事無常,誰也無法預知自己在人生的某一時刻會發生些什麼,而當你身陷危難之際,都希望有人能挺身而出幫忙化解困境,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正能量』。在體育的世界裡,同樣不乏『正能量』爆棚的見義勇為者,接下來我們講一講他們之中的一些故事,讓『正能量』在每一個人的心中湧動。
  在今年的NBA選秀大會上,休斯頓火箭隊在第二輪總第32位選中了來自路易斯維爾大學的大前鋒蒙特雷斯·哈雷爾。盡管哈雷爾天賦出眾,但由於火箭隊只能開出薪資較低的短期合同,當時並沒有太多人看好這個大個子。然而,前不久發生在路易斯維爾大學附近的一場車禍,卻間接成為了哈雷爾職業生涯的轉折點。
  不久前,哈雷爾碰巧遇到了一場車禍,當時傾覆的汽車已經開始冒煙,情況很危險,有爆炸的可能,但司機還困在車內,哈雷爾冒險趕了過去將司機救出。在整個救援過程中,哈雷爾可謂有勇有謀,冒險救人的同時,還妥善控制了現場,等待專業人員前來進行下一步處理。幾天之後,火箭隊開出了一份三年價值310萬美元的長期合同擺在哈雷爾面前,或許這就是對哈雷爾見義勇為的最好回報。
  善舉無大小,有時不過是舉手之勞,比如當你撿到了別人的物品,及時將其物歸原主。今年夏天,當時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度假的C羅就上演一出『物歸原主』的好戲。當時,C羅撿到一位女士的手機,在撥通失主電話之後,C羅不僅當面歸還了手機,還邀請對方共進晚餐。我知道,肯定有人會說,『C羅那麼多錢,還差這一個手機嗎?』但請記住,差什麼也不能差良心,正所謂: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其實,見義勇為只不過是人性的本能反應,事後也不必過度自我標榜。2011年,廣州恆大門將李帥的名字還並不為太多人所知,然而,在一次意外車禍後,他的名字也隨著其低調助人的品
質一起被人們所知曉。當年的10月18日,李帥與朋友在廣州迎賓遇見一位女士因車禍嚴重受傷,李帥便和友人立即上前救助,協助通知120及時將傷者送醫院救治,並多方聯系傷者家人。
  更可貴的是,李帥在見義勇為後並沒有將其公開,直到足協微博公布後大家纔知道這件事,在此之前,甚至連當時的球隊主帥李章洙都不知道。當李帥接受采訪時,他這麼說:『我沒覺得自己是什麼見義勇為,更談不上什麼英雄,就是遇到了事情幫個忙,現在這個社會需要關愛,我覺得社會不應該太冷漠。』
  有時候,見義勇為也需要承擔風險,但我們不能因此而退縮。2011年的一個晚上,當時成都市體育局下屬市足球運動項目管理中心的年輕教練李勝路遇歹徒搶劫,李勝見狀立即衝上前,與四名歹徒展開激烈搏斗,在過程中不幸被歹徒的同伙持刀砍倒在地。因為拔刀相助的勇氣,李勝獲得『全國見義勇為模范』稱號,對於獲獎李勝同樣不以為然:『我個人的事跡其實不算什麼,作為一個公民,應該具備起碼的社會責任感。』
  還有,2002年釜山亞運會前夕,中國亞運代表團4×100米接力選手王鵬在北京火車站發現有人行竊,隨即制服了小偷,並將其扭送到公安機關。但出來後,王鵬卻遭到小偷同伙的報復,手指被嚴重砍傷,無緣釜山亞運會。對於一名運動員來說,能夠進入國家隊,代表中國征戰國際大賽,是無上的榮耀,也能換得豐厚的回報。可惜的是,王鵬因為見義勇為失去了大好的機會,但如果讓他再選擇一次的話,我相信他一定還會義無反顧,因為那份發自內心的正義感。
  關於體育人見義勇為的事跡還有很多很多,根本無法一一詳述。當然,也有人覺得,『好人自有人做,你又何必強出頭呢?』話雖如此,但總要有人以身作則,哪怕復出代價,又有何妨。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共勉。
 網友:i黃新
因為見義勇為,哈雷爾纔能那麼快簽約啊,加分了。
 網友:RENHUIMIN-
買幾個手機,空投到拉斯維加斯,接下來的事情就交給時間吧。
 網友:糖梅仙子之舞
中國足球讓人失望,但是足球界依然有英雄!
 網友:拉嘟慕卡卡
我們要多鼓勵這些真正有愛心,有正義感的人!
 
只有杭州申辦的亞運會
國足缺把『鐵榔頭』
『一個人』的夢想
媒體別做『大忽悠』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