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步殺一人,
千裡不留行。
事了拂衣去,
深藏身與名。

  最近這些日子,悶熱的天氣讓許多人吃不下、睡不安。天熱火氣就大,人們容易心煩氣躁,常常為了一點芝麻蒜皮的小事而大動肝火。
  這大熱天的,小心身體中暑同時也得注意情緒中暑,切記,衝動是魔鬼!點擊正文下面的『有獎評論』,贏取天津力奧健身提供的各種健身體驗卡去去火!
  最近這段時間,中超遼寧主場可真是風波不斷,因為在比賽中挑釁球迷,以及賽後用球鞋砸不停謾罵的遼寧球迷,郜林被足協停賽5場。緊接著在上周末遼足主場和舜天的比賽中,就又出現了讓全國球迷震驚的一幕,遼足球員孫世林在明知無法得到球權的情況下,惡意踢向吳曦小腿,導致後者受傷離場。
  然而,對於如此惡劣的犯規動作,裁判卻僅僅向孫世林出示了一張黃牌。更讓球迷們氣憤的是,孫世林犯規後不以為然的態度,他不但沒有向受傷的吳曦表示歉意,當舜天球員圍上來理論時,他更是不屑一顧,『我就踢他了,愛咋咋地』的內心潛臺詞都寫在臉上。不過,因為這次犯規,孫世林會被足協追加停賽已經是肯定的了。
  像孫世林這種對人不對球的『武術足球』踢法,在中超賽場可以說是司空見慣,幾乎每支球隊裡都會有孫世林這樣的『武林高手』,『廢掉』對手的核心球員是他們上場的首要任務。
  還記得前幾年,球迷坊間曾流傳一個仿金庸《射雕英雄傳》的中超『惡人』榜,其中包括『東戴琳、西柯釗、南秦昇、北周挺、中望嵩』。另外,再加上泰斗級的『玄冥二老』鄭智和李瑋鋒,在中超賽場『倚天屠龍』十數載。
  五大『惡人』中,戴琳是中國頂級聯賽史上獲得紅牌最多的球員,周挺是中國頂級聯賽史上獲得黃牌最多的球員,柯釗當年『連環腿』放倒馬季奇一舉成名,譚望嵩讓『十二路譚腿』揚名國際,而秦昇不僅身手不錯,『嘴上罵功』也甚是了得。至於中超『玄冥二老』,李瑋鋒的『鎖喉技』早已失傳,但讓法國國腳西塞斷腿的鄭智勇猛依舊。
  時至今日,戴琳轉會魯能,柯釗降級中甲,秦昇回鄉效力遼寧,譚望嵩西去重慶,李瑋鋒則剛剛選擇與解約泰達。盡管早已
時過境遷,但仍然有球迷還會時不時的提起所謂的『中超惡人榜』,因為他們依舊是球迷眼中的『暴力足球』代表人物。而當我們戲謔調侃這些球員的同時,是不是也該思索一下,『暴力足球』為何在中超屢禁不止?
  如果你平時踢球就會明白,當你遇到了比自己強很多的對手,為了讓對手停下來,通常都會不擇手段。往根兒上說,其實中超『暴力足球』凸顯了中國足球的劣根性。『球過人不過』,幾乎是所有中國教練的防守金句,更有甚者,許多中國球員從小訓練時,就有教練教他們鞋尖踢對手腳後跟、手肘頂撞對手肋部等防守小伎倆,並且如何不被裁判發現。
  從另一方面來說,中超各隊不斷加大投入,球員的收入與日俱增,使得賽場內的拼殺更加激烈。由於絕大多數俱樂部在球員薪酬發放上采用『獎金為主、工資為輔』的辦法,故而主力與替補之間的收入差距存在天壤之別,這不僅導致了各隊內部競爭的空前慘烈,也加劇了賽場內競爭的動作粗野。尤其在球隊爭冠或保級的緊要關頭,為了拿到更多的贏球獎金,球員們更是無所不用其極。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當年被呂剛踢爆眼球而結束職業足球生涯的班古拉,面對中超賽場上日益嚴重的粗野犯規,足協應該扮演好監管者和執法者的角色,不能只是事後開罰單了事,治標不治本。當務之急是,足協要盡快想辦法提高裁判員的執法水平,以及本土教練的執教能力,盡量從根源上減少甚至杜絕『暴力足球』。
  郭師傅有句名言,『流氓會武術,誰也擋不住』,而現如今,中超眼看就要成為每周上演的『武林大會』,也不禁要讓人感嘆一句,『中超會武術,誰又能管得住』!
 網友:填坑小神童
平時球場上就特別煩這種技不如人就開始動粗的,球技差素質更差。
 網友:遼大李釗
忽視道德素質的訓練,造成一些運動員對體育的理解僅是『爭強斗狠』。
 網友:維維豆奶Wan
假如足協不聞不問,估計足球場更多暴力,足協你們在忙啥呢?
 網友:徐清純-
球員自身的修養也是限制中國足球發展的原因之一。
 
再見!『球霸』李瑋鋒
張繼科罷賽『合同門』
中國足球的砸錢成功學
球迷何苦造謠坑球迷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