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裡黃雲白日曛,
北風吹雁雪紛紛。
莫愁前路無知己,
天下誰人不識君。

  聽說最近這些日子特別流行『道歉』,賈玲跟『花木蘭』道歉了,大鵬跟『煎餅』道歉了……要不我也道個歉吧,對不住大伙,我寫稿越來越慢了。
  眼瞅著天津泰達都要降級了,誰又該出來道個歉呢?人家道不道歉咱管不了,點擊正文下面的『有獎評論』,天津力奧健身提供的各種健身體驗卡等你拿!
  今天的話題原本打算聊聊上周末郜林場上『打臉』,場下扔鞋所引發的球迷大討論,郜林該不該罰?球迷該不該管?在我看來,郜林該罰,因為他違反了規定,但是,個別球迷的行為更應該加以約束,別讓足球流氓加重污染了本不肥沃的中國足球土壤。然而,一個人的突然決定,讓他成為了今天的話題主角,他就是『大頭』李瑋鋒。
  周二的晚上,一條消息在天津球迷圈裡傳開:李瑋鋒要走了,他會在明天上午球隊訓練時跟大家告別!這條並非官方的小道消息讓許多球迷徹夜未眠。該來的總會來,7月22日的上午,李瑋鋒正式和天津泰達以及所有泰達球迷說再見。或許,這一天也是37歲李瑋鋒向自己職業生涯告別的日子。
  歲月你別催,該來的我不推;歲月你別催,走遠的我不追……作為職業球員,誰都避免不了退役的這一天,只是有早有晚而已。回看李瑋鋒的整個職業生涯,其實用兩個標簽就可以總結,一個是『第一中衛』,另一個就是『球霸大哥』。
  強壯的身體,出色的卡位意識,讓李瑋鋒成為繼范志毅之後,中國足壇最好的中衛,沒有之一。除去短暫的『被贊助商加盟英超』之旅,無論是從深圳平安到上海申花,還是從水原三星到天津泰達,以及在中國國家隊,李瑋鋒絕大部分時間都扮演著防守核心的角色,並且幫助球隊取得過非常驕人的戰績。
  李瑋鋒的成功絕對不是偶爾發生,這是他在訓練場上的刻苦訓練換來的,對於『大頭』來說,訓練場上的加練,就如同家常便飯。而這也正是李瑋鋒在30歲之後,仍然保持著很高競技狀態的根源。天津泰達之前聘請過的哥斯達黎加體能教練阿列漢德羅曾經稱贊李瑋鋒:作為一名資歷很深的老將,李瑋鋒從來不會逃避苛刻的體能訓練,他永遠都是年輕人學習的榜樣。
  相比『亞洲第一中衛』的贊譽,『球霸』這個稱謂卻給李瑋鋒帶來很多麻煩。在球場上,『鎖喉』對手幾乎成為了李瑋鋒的標志性『技能』,東亞四強賽上『鎖喉』日本隊長鈴木啟太的畫面至今記憶猶新,他也是從那時被列入了亞足聯的『黑名單』。而在賽場之外,之前的很長一段時間,李瑋鋒都是媒體口誅筆伐的對象,他是深圳平安隊裡『帶頭鬧事』的大哥,他是武漢光谷俱樂部退出中超的罪魁……
  其實,李瑋鋒的『球霸』形象更多是被媒體『黑』出來的。許多球迷應該還記得,2011賽季天津泰達客場與大連實德一戰,到了傷停補時階段,一名大連小球迷衝進球場追打裁判,當看到維護賽場秩序的警察和保安粗暴的抓扯這名小球迷,李瑋鋒迅速衝上前用手護住孩子,交涉中還險些與對方發生衝突。這起碼可以證明一點,李瑋鋒對球迷的態度,還是非常好的。
  泰達球迷捨不得李瑋鋒,因為在他們看來,以『大頭』的能力,繼續征戰中超根本不是問題。尤其在泰達隊已經九場不勝的危機關頭,李瑋鋒更應該挺身而出,但是,加速『新老交替』中的泰達隊並沒有打算在下半個賽季給李瑋鋒上場機會,而這也應該是雙方解約的最主要原因。
  那麼,李瑋鋒的下一站是哪?有傳聞,李瑋鋒的去處很可能是被權健收購的松江,他將以另外一種方式繼續從事足球工作,那就是負責內援的引進,據說之前泰達簽約孫可,李瑋鋒就是其中牽線之人。古人雲: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無論李瑋鋒將來去到哪裡,都沒有什麼值得大家去爭論的。
  正如李瑋鋒妻子在微博中所寫的:『陪君醉笑三千場,不訴離傷!為了自己的追求和夢想……』曾經的一切都成過眼雲煙,接下來將是全新人生的開始,大頭,其實球迷們也都懂你!
 網友:RedDevilsLuc
依然記得當年脫衣滿場飛奔慶祝後,跪下紀悼念自己父親的那一幕。
 網友:Skipper-lu
大頭是我們一代人的足球記憶,也是我們對中國足球的青春印記。
 網友:Winper
滿眼看過去,都是你20出頭的影子。
 網友:傳說中的老梁
我不評論泰達了,大頭之前總說實話,俱樂部早就不樂意啦。
 
張繼科罷賽『合同門』
中國足球的砸錢成功學
球迷何苦造謠坑球迷
孫可讓誰左右為難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