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而無信,
不知其可也。
大車無輗,小車無軏,
其何以行之哉?

  進入伏天,氣溫也被默認調至『燒烤模式』,人們又都變成了『奔跑的五花肉』,走在路上的陌生人都成了熟人……
  反正怎樣都是出汗,還不如直接去試……不對,去健身房活動活動身體,出汗纔是最有效減肥。點擊正文下面的『有獎評論』參與活動,天津力奧健身提供的各種健身體驗卡等你來拿!
  7月15日,非專業『金牌汽車銷售員』張稀哲結束了在沃爾夫斯堡的『汽車銷售』工作,正式宣布回歸老東家北京國安。加盟德甲半個賽季,卻沒有獲得一分鍾出場時間,張稀哲被『退貨』的命運其實早已注定,而北京國安也早就預見了這一天,所以在張稀哲轉會沃爾夫斯堡的合同中設定了『如果張稀哲沒有達到相應的出場時間,國安有權回購』的條款。
  今天不聊張稀哲,因為他這點事兒早聊煩了,今天聊合同,因為『乒壇一哥』張繼科最近被合同整煩了。上周末,2015中國乒超聯賽開始了又一輪的比賽,但身為山東魯能隊隊員的張繼科卻因為與俱樂部的合同問題選擇『罷賽』,並且還通過央視采訪直接維權,表示本賽季他和魯能俱樂部的合同遲遲未簽,不得已只能選擇罷賽來保護自己的權益。而這是自1995年乒超聯賽創辦以來,首次出現因勞資糾紛導致的球員罷賽。
  對於張繼科的公開『維權』,山東魯能俱樂部倒也並不回避,沒簽就是沒簽,但他們的解釋是,因為張繼科之前受傷導致了球隊成績並不理想,所以對他做出了『表現好纔簽合同』的決定。這樣的解釋,聽起來就像是『最終解釋權歸本公司所有』的霸王條款,沒有一點道理可言,不但張繼科不買賬,絕大多數的旁觀者也齊刷刷的站到張繼科一邊。
  那麼問題來了!既然山東魯能俱樂部沒簽合同,張繼科又是怎麼在乒協完成注冊並參賽的呢?就在張繼科罷賽的第二天,乒協就公布了正確答案:張繼科和山東魯能俱樂部是簽了合同的,並且判斷張繼科並非『罷賽』,而是『無故缺席』。按規定,乒協最終對山東魯能俱樂部和張繼科本人給予通報批評,並處以各5萬元處罰。
  這就奇怪了,張繼科和山東魯能俱樂部到底簽沒簽合同?如果是沒簽,事件雙方為何都接受了乒協處罰,如果是簽了,罷賽又是唱的哪一出呢?真正的真相是,魯能俱樂部遲遲未簽的是一
份不為人知的獎金合同,到頭來又是『陰陽合同』惹的禍!
  先用『陽合同』留住球員的人,再談『陰合同』留住球員的心,這樣的合同方式,想必中國的足球俱樂部最有發言權。從劉健到鄭龍,中國足壇近年來出現的種種合同丑聞,讓中國足協不得不明確規定,所有的球員合同都必須向足協報備,沒有報備的獎金合同不受足協認可和保護。即便如此,仍然無法根除『陰陽合同』現象。
  球員與俱樂部簽合同的意義就在於,雙方在信任或者不信任的狀態下,因為簽訂了合同,就有了法律依靠,在履行合作期間,讓雙方的承諾有法可依,有據可尋。然而,中國人好講情分,許多事是先講情再講法,結果就導致了張繼科深陷『合同門』,與山東魯能俱樂部十多年的情誼也自此了斷。
  除了『陰陽合同』外,在中國體育圈還發生過許多因為其他合同問題所導致的糾紛。光過去的半年間,就發生了『艾弗森中國行』的上場條款糾紛、孫可簽約轉會的歸屬爭論,以及『羽球一哥』林丹因贊助商不同而被禁止參加羽超聯賽事件等等,其問題的核心都是出在合同簽訂上。
  現在來看,張繼科與魯能俱樂部的合同糾紛只有繼續交涉這一條路可走,再沒有其他辦法。而對於乒協來說,也不能在各打五十大板後就作壁上觀,他們要盡快想出辦法,讓諸如此類的合同糾紛不在未來發生,畢竟你們是『國球』項目的領導者和管理者。
  另外必須要說的是,大部分運動員吃的是青春飯,都想趁著年輕多掙些,這一點並不過分。然而身為合同勞方,他們都屬於弱勢群體,並沒有張繼科那樣的成績和地位,所以在許多事情上敢怒不敢言,生怕斷了財路,毀了前程。
  又到最後,奉勸諸位,與他人簽訂合同千萬不可馬虎,切記一點:講情當不了飯吃,有理纔能走遍天下!
 網友:言若諾not
張繼科同學~很是任性嘛~不過繼續繼續~沒解決憑什麼要去!
 網友:體壇MESSI
這件事就說明,張繼科還是很有個性的,但也說明他是按合同辦事的。
 網友:北冥亦有鵬
俱樂部不遵守勞動法,運動員可以用法律途徑來維護自己的合法利益。
 網友:小羅640
根本沒有組織保障運動員權益,國球尚且如此,足籃就更沒希望了!
 
中國足球的砸錢成功學
球迷何苦造謠坑球迷
孫可讓誰左右為難
論中超引援的價值觀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