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醫不好的傷,
只有最古老的力量,
所有散在土地裡的黃,
載著頑強,非常東方。

  前兩天,專門請非著名星座學專家郝大師看了看這個月的運勢,TA說我會有暗戀桃花運。我將要暗戀的人在哪呢?想想還有點小激動啊。決定了,這個月多去力奧健身館轉轉,沒准就偶遇了。
  『有獎評論』活動繼續,點擊正文下面的『有獎評論』查看參與方式,天津力奧健身提供的各種健身體驗卡輕松拿。
  十八世紀,將人類以『棕白黃黑』四種顏色劃分的人種學在歐洲誕生,『四大人種』主要是根據膚色、發形等體質特征劃分,我們當年都從地理課本中學習過這段知識。但在平時生活中,人們通常會忽略比較少見的棕種人,而將人種分為白人、黑人、和黃種人。
  『四大人種』除了是基於人類的不同體質來劃分,另外,在當初的歐洲白人眼中,他們認為膚色也代表了性格,白色代表的是純潔高貴,黑色正好相反,至於黃色,則被視作懮郁、貪婪和病態象征。而這,也就是黑人和黃種人會在一些白人國家受到歧視的原因之一。
  現在,針對黑人的種族歧視在一些歐美國家依然嚴重,但是在競技體育世界裡,黑人選手相較其他人種,在力量、耐力、速度、彈跳等多個方面卻有先天優勢,尤其是田徑場上的百米賽道,那裡一直就是黑人選手的舞臺,白種人和黃種人都只能是扮演望其項背的配角。
  看著『閃電』博爾特一閃而過,輕輕松松拿下9秒58的世界紀錄,不禁讓其他人種的短跑運動員一聲長嘆:『還能不能一起玩耍啦!』但是,在上周日的2015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美國尤金站百米賽道上,一個叫蘇炳添的黃皮膚中國小伙,用9秒99的成績跟全世界說了一聲:跑百米,黃種人照樣行!
  相比博爾特的9秒58,蘇炳添的9秒99看起來確實有些不值一提,但是,這兩個成績同樣具有非凡的意義,博爾特代表的是人類最快速度,而蘇炳添則創造了亞洲田徑史的奇跡。要知道,黃種人的肌肉爆發力遠低於黑人,10秒以內也一直是黃種人無法跨入的『禁區』。所以說,不要小瞧蘇炳添的成績僅比10秒少了0.01秒,這0.01秒已經是黃種人百米速度的裡程碑。
  如果你還是對蘇炳添的成就不以為然,那我們就用數據來說話:自1968年人類首次在百米跑道衝進10秒大關至今,全世界正
好一共有100名運動員突破10秒,其中98名運動員是黑人。2010年,法國人勒馬特裡以9秒92的成績,成為了全世界第一個跑進10秒以內的白人。剩下的這個人就是蘇炳添,他將百米突破10秒人種比例改寫為98(黑):1(白):1(黃),實屬不易。
  過去的五年裡,當初被捧成『白人博爾特』的勒馬特裡再也沒有跑進過10秒以內,所以也有人擔心,蘇炳添的成績會不會也是『湊巧』跑出來的。從目前來說,我們不能排除運氣成分的存在,但是隨著科技的發展、訓練方法的科學化,以及飲食對身體機能的改善,提昇成績也不成問題。
  這幾天,有許多人拿蘇炳添和當年的劉翔作比較,認為蘇炳添將成為中國田徑的新領軍者。我覺得,大家還是不要急著盲目『吹捧』,畢竟蘇炳添距離摘得奧運冠軍、刷新世界紀錄的顛覆劉翔,還有非常大的差距。當然,讓黃皮膚的蘇炳添現在就跑出黑人選手的最佳成績,顯然有些不現實,能夠穩定站在各大重要田徑賽事的百米決賽場更為實際。
  要說給黃種人爭了光的中國運動員,除了田徑賽場上的劉翔和蘇炳添,已經退役的李娜和姚明,不能不提一下。剛剛生下女兒的李娜是第一位,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一位奪得大滿貫單打冠軍的亞洲球員,講述她人生經歷的傳記電影也即將拍攝。而『小巨人』姚明,他是迄今為止,唯一在NBA真正立足過的亞洲球員,他讓曾經瞧不起自己的巴克利親吻驢屁股,被籃球迷傳為佳話。
  奧林匹克運動有句所有人都知道的格言:『更快、更高、更強』,那為什麼不是『最快、最高、最強』呢?因為,競技運動的真諦並不僅僅是分出勝負那麼簡單,而是不斷進取、追求自我突破的奮斗精神。
  無論哪『種』人,只要你展現出了最好的自己,那你就是比賽的勝利者。黃種人又如何,我們不輸給任何人,我是黃種人,不服來戰!
 網友:DIY賀賀
田徑運動不是黃種人的強項,因為你們,中國田徑運動有了希望。
 網友:hill系叻仔
不是大長腿,是柯基!居然也能跑這麼快,好厲害!
 網友:邱南同學
確實厲害,而且比劉翔帥多了,估計人高點,更強,中國人真厲害。
 網友:王DE琪
保護好他,不要過度消費,輿論和壓力已經毀了一個劉翔了。
 
耍大牌與『耍』大牌
證明『喬丹』是喬丹
Hello!約嗎?
招誰惹誰的小龜龜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