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在靈山莫遠求,
靈山只在汝心頭。
人人有個靈山塔,
好向靈山塔下修。

  『范氏之亡也,百姓有得鍾者,欲負而走,則鍾大不可負。以椎毀之,鍾況然有聲。恐人聞之而奪己也,遽掩其耳。.惡人聞之,可也;惡己自聞之,悖矣。』
  掩耳盜鈴的故事,我們從小就聽過學過,然而像這種自欺欺人的事情依然在發生。比如,張稀哲加盟德甲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沃爾夫斯堡就別再掩耳盜鈴了。
  2015年上海國際車展在本周開幕,但聽說為了杜絕低俗趣味惡意炒作,這屆車展取消了『車模展示』的重要環節,不得不說,這一規定嚴重衝擊到嫩模們的錢包,和宅男們的硬盤。那麼,各大汽車廠商又該如何吸引人們的關注呢?
  在轉會至德甲俱樂部沃爾夫斯堡四個月後,中國球員張稀哲終於在上周末獲得了首次正式登場的機會,但並不是在沃爾夫斯堡主場對陣沙爾克04的德甲比賽中,而是被派往上海車展為大眾汽車宣傳站臺。
  萬萬沒想到,沃爾夫斯堡正在德甲、歐聯杯雙線作戰時,作為球隊一員的張稀哲竟然回到中國做起了汽車『推銷員』。用張稀哲自己的話說:『其實第一次聽說要參加車展活動,我是拒絕的,因為,會影響訓練。』但最終,張稀哲還是duang的一下,出現在了上海車展現場。
  還記得四個月前,當張稀哲轉會沃爾夫斯堡的消息被官方確認時,我就在《第40回:中國球員『西游記』》中提到過,張稀哲轉會『狼堡』其實是為了方便俱樂部身後的大股東汽車品牌在中國賣車。果不其然,張稀哲確實是大眾汽車的廣告幌子,但只是沒有想到,張稀哲竟然會在球隊比賽期被派去推銷汽車。
  自張稀哲轉會沃爾夫斯堡至今,從俱樂部主管到球隊主帥,都不止一次信誓旦旦的表示,『簽下張稀哲並不是為了商業利益,而是球隊確實需要這名球員。』可在過去的四個月裡,球隊是怎麼『需要』張稀哲的,他從未進入過球隊正式比賽的18人名單,而教練黑金每次的解釋都是『還不是上場的時候』。
  雖然球隊比賽上不了場,但張稀哲還是要在體育新聞中不斷刷存在感,比如:張稀哲參加隊內電子競技大賽勇奪亞軍。上個月,沃爾沃夫斯堡隊內進行了一次FIFA15足球游戲比賽,張稀哲
和隊友諾奇克搭檔4:1大勝多斯特和本特納這兩名前鋒組合,後來在決賽中以0:3輸給了許爾勒和阿諾德組合。
  盡管昔日的中超助攻王如今只能靠打游戲『過日子』,張稀哲本人倒還是能呆得住,他一直認為,只要努力訓練,總有一天會獲得上場機會。現在看來,張稀哲這次轉會德甲,顯然是失敗的,但人們不是常說: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所以說,年輕人需要挫折的歷練,張稀哲的堅持並沒有錯,說不定哪天,俱樂部就被打動了。
  當然,不上場並不影響張稀哲的身價翻倍,150萬歐元是所有中國球員中的最高身價。而身價僅低於張稀哲的是廣州恆大球員張琳芃,他很可能是下一個登陸歐洲聯賽的中國球員,前不久,意甲球隊國際米蘭有意張琳芃的消息,就被傳的沸沸揚揚,可惜只是雷聲大雨點小。
  有球迷覺著,中國球員根本還沒有踢歐洲頂級聯賽的實力,就不要死乞白賴的要出去丟人現眼。對於這種看法,我並不認同,中國的優秀球員絕不能安於中超。歐洲賽場其實就是中國球員的『練級副本』,即便是級別不夠,跟著高手們一起組隊練,也同樣能增長經驗『昇級』。
  張稀哲不過是中國球員重新登陸歐洲頂級聯賽的探路者之一,有球迷希望他能復制香川真司的成功,在德甲變成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可現在還只是壓在五行山下的『死猴子』。不過,通過登陸歐洲賽場來提高中國球員水平,這條路線絕對沒有錯,只是要盡量避免走彎路,走錯路。
  即便是此去歐洲路途坎坷,中國球員的『西游記』也還是應該繼續,願張稀哲、張琳芃、武磊,還有其他後行者們早日修成正果,取得『真經』吧!
 網友:車爾尼雪夫司機
以後說不定轉行出任大眾4s店銷售經理,全職賣車,也不錯。
 網友:慶鍋的鍋
中國足球水平不高,但是大眾和狼堡這麼忽悠中國球迷,確實有些無恥!
 網友:上帝在傾聽
好好的國足中場,現在淪為吉祥物,這洋留的有什麼意思?
 網友:山裡人看微博
當初去狼堡時就說他賣車去了,國安球迷還不樂意,這回還能說啥。
 
中國球員『西游記』
世界那麼大國足想去看看
劉翔飛不出的五行山
英雄出少年 or 傷仲永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