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七貧時,
七富還相報。
圖財不顧人,
且看來時道。

  最近總有同事問我:為什麼你的《體苑雜壇》每回標題和配圖都那麼稀奇古怪不著調,如果不點進去讀,誰知道你這是體育頻道的欄目?
  確實,比如今天的標題和配圖,就更像是畜牧養殖頻道的內容。不過,你怎知我的良苦用心啊,別說你不是因為看了標題和配圖,纔點進來看的,成功!
  過了元宵節,這個年也就真正算是過完了。時間過得是如此之快,2014賽季中超仿佛還在眼前,2015賽季的中超聯賽就緊跟著又開始了。前幾天,中超新賽季的最終賽程正式公布,緊接著,各隊的參賽球員名單也陸續公之於眾,萬事俱備,只待烽火狼煙起。
  展望2015賽季中超,哪些球隊能夠站出來與已經實現了中超四連冠的廣州恆大相抗衡的呢?古書有雲:『天子寧有種耶?兵強馬壯者為之爾。』正如此言,唯有『兵強馬壯』纔是奪『天下』的資本。廣州恆大之所以能夠橫掃中超四個賽季,也正是因其憑借雄厚財力招兵買馬,將球隊實力瞬間拉高了N個檔。
  正是因為看到了恆大的成功,最近兩個賽季,魯能、國安、富力等隊陸續加入了燒錢大軍,到了2015賽季中超,以上海上港為首,多支取得了更大資金支持的球隊也紛紛投入資本戰的漩渦,大把大把的投錢引進內外援。孔卡、卡希爾、於海,不怕你們獅子大開口,只要你們敢開價,結果就是買買買!
  今天的話題是『有奶便是娘』,通常來說,這句話是毫無疑問的貶義,比喻貪利忘義,誰給好處就投靠誰。而現在,我們姑且把它看成一個中性詞句,因為對於不掙錢光賠錢的中國職業足球俱樂部們來說,有了救命的『奶』,就應該天經地義的叫一聲『娘』!
  或許這種現象在中超已經不太明顯了,那我們就來看看低一級的中甲聯賽。在中甲聯賽的16支球隊中,根本不想衝超的球隊絕不在少數,原因很簡單,就是沒錢。不過呢,這些不想衝超的球隊也並不想一直混日子,他們都盼著有朝一日找到個管飽的『奶娘』。比如上賽季結束之後,混跡中甲多年的北京八喜,就被財大氣粗的北控『翻了牌子』。
  本賽季中甲開始前,志在衝超的北控各路招兵買馬,尤其在
外援方面,接連簽下曾在天津泰達效力的利馬和瓦倫西亞,並在與泰達爭奪前塞爾維亞國腳拉佐維奇中勝出。中超水准外援肯於屈身中甲,掙錢多自然是唯一的解釋。我只是有點納悶,北控為什麼總在泰達這找外援呢?
  當然,今天的話題絕非是要宣揚『拜金』,但對於職業足球足球來說,真的是一文錢逼死英雄漢。上賽季衝超成功的重慶力帆因為資金問題,一門心思的想退出,結果是靠一群『富二代』組成的青年海歸聯盟拿出平時玩車的錢,纔保住了本賽季的中超席位。其實不止中國球隊缺錢,同樣,西班牙球隊埃瓦爾當初也是靠全球籌股纔得以保住了西甲席位。
  不過,絕大部分的小俱樂部並沒有北京八喜、重慶力帆和埃瓦爾那樣的好運氣,沈陽中澤在聯賽即將開始時宣布解散,廣州日之泉在轉賣陝西五洲後解散,中甲球隊接連退出,不禁叫人唏噓,沒娘的孩子像根草。
  如果你還覺著沒什麼可殘酷的,那就看看曾被譽為『意甲七姐妹』之一的帕爾馬吧。因為投錯了老板,這支已有百年歷史的意大利球隊如今一副破落景象,球員們洗不到熱水澡,髒衣服要自己洗,網上已掀起掃貨帕爾馬熱潮,爭相約定在帕爾馬破產之際去俱樂部搶拍物品。沒錢請安保,主場不能正常比賽,沒錢掏路費,客場比賽也只能取消,連續缺席聯賽的帕爾馬距離被除名的日子已經越來越近。
  社會需要正能量,所以我們需要在結尾將『有奶就是娘』的劇情反轉,當然,事實也是如此。因為並不是所有『奶』都能喝,說不定其中就加了『三聚氰胺』,而且有奶的不一定都是『親娘』,也可能是『後媽』。
  所以,建議各家俱樂部一定要擦亮眼睛,千萬別喝錯了『奶』,認錯了『娘』!
 網友:王子61252
平心而論,北京隊踢的算是水平不錯,但北京的一部分球迷就是……
 網友:qiji2020
非常可期,要是當初馬雲入主綠城的話或許中超勁旅會更多。
 網友:前榆老張
中國球隊怎麼就留不住名字呢,非得贊助商冠名,還老說底蘊、歷史。
 網友:大唐風格
再一次證明,職業足球沒錢肯定不行。
 
亞冠大四喜 喜從何來
走進『顏』時代
外來和尚與本地和尚
中國體育如何吃國際范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