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齷齪不足誇,
今朝放蕩思無涯。
春風得意馬蹄疾,
一日看盡長安花。

  春節假期後上班第一周,大家都把夜夜笙歌,喝酒搓麻的過節模式,調回早出晚歸,日理萬機的工作模式了嗎?
  總覺著放假的日子是那麼的短暫,七天假期就那麼一晃就過去,送出去的紅包還沒從麻將桌上贏回來。有人說,『還好又到周五了』。你錯了,這周六上班……別忘了啊!
  當人們還沒有從過年的歡脫氣氛中走出來,四支參加新賽季亞冠聯賽的中超球隊就用四場實至名歸的勝利,又讓中國球迷盡情嗨皮了一把,也增添了新春的節日喜氣。
  廣州富力客場戰勝大阪鋼巴,山東魯能客場戰勝越南平陽,北京國安客場戰勝布裡斯班獅吼,廣州恆大主場戰勝首爾FC,中國球隊史無前例的自摸胡了一把亞冠大四喜。緊接著,『亞冠史上最強BIG4』的贊美撲面而來。
  同樣最終享受勝利喜悅,但這中超四隊的取勝秘鑰卻不盡相同,下面咱們就逐一來說說,這把亞冠大四喜,到底是喜從何來——
  富力喜:一把『妖刀』鬼見愁
  一面是上賽季日本聯賽的三冠王大阪鋼巴,一面是初來乍到的亞冠新軍廣州富力,即便是最鐵杆的富力球迷,也不一定敢拍著胸脯說能客場戰勝對手。然而,當大家都等著看日本球隊給中國球隊『上課』的時候,廣州富力的外援前鋒哈默德卻妖刀出鞘,上演了一人單挑四名防守球員的進球好戲,為球隊最終取勝奠定了堅實基礎。
  上賽季的中超銀靴,絕非是浪得虛名,哈默德的出眾個人能力,甚至可以用出神入化來形容。廣州富力的亞冠前景原本最不被看好,但因為有哈默德,所以富力很有機會去不斷更新自己的亞冠履歷。而富力現在唯一要做的就是,保證哈默德的健康和別被挖了牆角兒。
  魯能喜:本土球員強出『頭』
  還記得上賽季的亞冠聯賽首輪,山東魯能在主場被泰國武裡南聯打了個措手不及,丟盡了顏面。今年對手換成了看似比武裡南聯更弱的越南平陽,山東魯能卻又被接連打了兩記悶棍,得虧楊旭接過了韓鵬的衣缽,用東南亞球隊最忌憚的頭球解決戰斗。
  說實話,相比其他三隊,險些被爆冷的魯能表現最差。不過
可以看出,雖然球隊裡有塔爾德利這樣的巴西國腳,但球隊並不是過度依賴外援的表現。你不得不承認,山東魯能在本土球員的使用和培養方面,要領先於國內大部分球隊,包括廣州恆大在內。尤其是在年輕球員培養方面,值得其他球隊去學習,畢竟敢花百萬買斷一名學生球員的球隊不多。
  國安喜:家有一老,猶如一寶
  就因為自己的一時魯莽,年輕氣盛的國安外援前鋒費祖拉烏差一點就成了球隊罪人。關鍵時刻,老將邵佳一在比賽第90分鍾替補登場,就像上賽季中超客場絕殺廣州恆大一樣,他又是用一腳漂亮的直接任意球,『duang』的一下就解決了戰斗,當然,你看到的進球並不是成龍的特效。
  老話兒說得好,『家有一老,猶如一寶』,你得承認,前輩們走過的橋就是比後生們走過的路還多。北京國安有收集『老寶貝』的愛好,從卡努特到邵佳一,不要小瞧這些老家伙,到了關鍵時刻總能給你唱一出『定軍山黃忠刀劈夏侯淵』。
  恆大喜:千金換得榮耀歸
  正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這就是中超『大金主』廣州恆大的經營理念。之前,廣州恆大用1500萬歐元引進巴西國腳高拉特,打破了中超轉會費的最高紀錄。現在,高拉特用一記頭球得分,幫助球隊取得亞冠開門紅,也證明了自己是物有所值。
  一直以來,恆大的『砸錢』策略備受質疑,而且從未間斷,在旁人看來,廣州恆大就是人傻錢多太任性。事實上,廣州恆大的運作方式,纔是最接近現代職業足球發展的方式。一文錢逼死英雄漢,話說意甲的帕爾馬就要破產解散了,再榮耀的傳統又有何用呢?
  八戒說過:斯文,當不了飯吃。同此一理,沒錢,也玩不了職業足球!
 網友:張強54330
沒辦法,有錢!恆大最大的優勢就是錢!
 網友:浪在尖上
哈魔的腳下功夫我敢說是中超最好的,這個球員被嚴重低估。
 網友:TEDA?抹茶
我覺得魯能是BIG4裡最扶不起來的。
 網友:有球
邵佳一How old are you?怎麼老是你!
 
走進『顏』時代
外來和尚與本地和尚
中國體育如何吃國際范
做個好男人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