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龍南陽睡未醒,
又添列曜下舒城。
蒼天既已生公瑾,
塵世何須出孔明。

  一年又一年,過了臘月二十三的『小年』,也就算是進入了真正『過年』的節奏,而在此期間,還有西方的情人節穿插其中,來了一個中西合璧。
  但說句實話,現在的年輕人對『年』的感情越來越淺,反倒是熱衷追捧外來文化的情人節、聖誕節等等,這難道不是中國人的悲哀嗎?
  上周,2015賽季中超聯賽的賽程出爐,新賽季將從3月7日打起,掐指一算,距離聯賽開始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不知道各支球隊准備的怎麼樣了呢?
  對於各支球隊的球迷們來說,他們並不太關心自己的球隊在哪裡集訓,無論是在西班牙,在昆明、廣州,還是在蓮花鄉池水溝子,這都不重要。今年的外援買了誰,或者打算買誰,這纔是球迷們最關心的事,甚至可以說是唯一關心的事。
  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就能買到好外援。截止目前,在引進外援方面動作最大的球隊是上海上港、廣州恆大和上海綠地。一年多之前,孔卡以各種理由決定離開中超,而現在他又回來了,因為上海上港開出了1080萬美元的年薪。孔卡說,『不為錢』,我說,『你自己信嗎?』
  而燒錢買外援這種事,又怎能少得了廣州恆大,花2600萬歐元簽下了高拉特和阿蘭兩名外援,如此的大手筆,足以讓許多歐洲豪門俱樂部汗顏。另外,在亞洲杯上大紅大紫的澳大利亞前鋒卡希爾加盟上海綠地,也讓許多球迷開始『探討』國產角旗的質量問題。
  外援真的就這麼可怕嗎?我的答案是:真的可怕!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薩沙』這個名字,山東球迷肯定還記得。1999年,山東魯能泰山成為了甲A聯賽和足協杯的雙冠王,而最大的功臣非塞爾維亞外援門將薩沙莫屬。
  在那個賽季裡,薩沙足協杯和甲A聯賽中加起來纔只失球13個,是歷年甲A聯賽最少的。而就在薩沙把妻兒老小都接到了中國,准備在濟南安家落戶時,2000年年底,中國足協出臺了禁止各家俱樂部聘用外籍門將的規定。
  『外援禁門令』至今都還沒有解除,可見足協對於外援門將的忌憚。既是怕各家俱樂部都靠買高水平外援門將加強防守實力,徹底搶了國內門將的飯碗,也是怕本就沒有自信心的本土射
手們,在這些外援門將面前更加腿軟。
  在中超賽場上,可以說是一個好外援能頂半支球隊。看看每個賽季的射手榜,你根本很難看到國內球員的名字,完全被外援射手所佔據。外援實力高於國內球員不止一個檔次,這絕對是事實,所以呢,幾乎所有球隊都會很『現實』的面對現實。因為如果哪支球隊不能面對買外援的現實,降級就有可能成為最殘酷的現實。
  患有『外援依賴癥』的不僅僅是中超,中國籃球職業聯賽CBA的『病情』更加的嚴重。當初為了『補貼』聯賽排名靠後的弱隊,中國籃協纔出臺了本賽季排名後五位在下一個賽季可以擁有三外援的政策。然而到現在來看,三外援卻成為了許多中下游球隊殺進季後賽的最快捷徑,而這也就導致了許多球隊『強一年,弱一年』的無限循環。
  就像是現在許多人只追求進口品牌,在他們眼中,國外的就一定是最好的,然而事實並非如此絕對。從巴西國腳中衛巴亞諾,到法國著名射手阿內爾卡,曾經的上海申花可謂是買盡『水貨外援』無數。而在CBA賽場,從最早的邦奇威爾斯,到最近的慈世平,這些在NBA響當當的大腕,到了CBA就變成了只為撈金的匆匆過客。
  為什麼外援來了就當『大爺』,國內球員就得低三下四?其實病根就在於聯賽本身就是畸形的。許多俱樂部寧可花8000萬買外援,也不願意花1000萬搞青訓,因為他們還沒有做好長期投資足球的打算,倒不如先顧及眼前的利益。正是因為對『外援萬能』的盲目崇拜,纔最終導致了本土後備力量匱乏,落得青黃不接的田地。
  俗話說:外來的和尚好念經!就算是外來的和尚經好,但如果大家都把地兒騰出來做道場,請外來和尚講經說法,那麼本地和尚們豈不就無處挖井,沒水喝了呢……
 網友:bigbendaddy
孔卡到上港沒戲了。沒有恆大團,他獨木難支。
 網友:阿信52
賺夠了就走,花夠了再回來?
 網友:Garrincha_
綠地管采購的那誰,本店腳旗杆批發,全網最低,保質保量,可開發票。
 網友:卷了個小卷子
一直好奇三外援的CBA隊伍下賽季咋辦。
中國體育如何吃國際范
做個好男人
驚喜國足 哭暈了誰
給國足賀歲片頒獎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