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今年花落顏色改,
明年花開復誰在?
年年歲歲花相似,
歲歲年年人不同。

  時間過得真是快,一不留神就跨了年。雖然有些俗套,但還是想說,《體苑雜壇》做了一年,知情和不知情『路過』的同志們,感謝你們的鼎力支持!
  回過頭看前42回的內容,竟然發現自己是滿滿的負能量,這樣確實不太好。所以在新年之際,還是說點有關辭『舊』迎『新』的話題吧。
 
  告別2014,跨入2015,匆匆又是一年。大家都說這是辭舊迎新的時刻,通俗點,其實就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從事體育的運動員也是如此,總會有『一代新人勝舊人』的那一天。新老交替,優勝劣汰,這不僅是自然界的規律,同時也是體育圈的不變法則。
  2014年1月25日,她成為了澳網歷史上年齡最大的女單冠軍;2014年9月19日,她正式宣布退役。過去的這一年,李娜讓喜歡她的球迷們感受到了什麼叫『悲喜兩重天』。離開了網球賽場,李娜再也不用跟記者們爭論『三叩九拜』,而除了那些關於『舉國體制』的話題,她在女子網壇留下的輝煌戰績,則值得後輩們去膜拜。
  李娜已經退役,鄭潔隨著年齡的增長,競技狀態不斷下滑,或許也會在不久之後離開,誰來接替中國女子網壇一姐的位子呢?毫無疑問,這個人就是彭帥。彭帥與謝淑薇組成的『海峽組合』曾經贏下溫網雙打冠軍和WTA年終總決賽雙打冠軍,甚至坐上了世界第一女雙的位置。但是,誰也沒有想到,這對超強組合卻在2013年裡宣布分手,至於為什麼,到現在也沒有人能夠說清。
  對於網球運動來說,球迷對雙打的關注度遠不及單打,而且單打纔是網球運動員實力的證明。很顯然,目前單打排名世界第21位的彭帥並不滿足於在雙打上的成功,希望在2015年的大滿貫單打比賽中也有所突破。
  從整體實力來看,彭帥接棒李娜的亞洲網壇一姐地位並非難事,而至於能否超越李娜最高世界第四的排名,她還需要時間和努力。
  如同李娜之於中國網球,劉翔無疑是中國田徑的旗幟,起碼若乾年以前是。劉翔曾經打破了徑賽項目的『膚色偏見』,成為
 
了全世界黃種人的驕傲,但他之後卻被傷病和名利所困擾,逐漸消失在了公眾的視線中。在2014年,劉翔與葛天成婚被媒體曝光,纔讓大家恍然想起了他,還有冬日娜。
  盡管劉翔至今還有表示過離開賽場的意願,但大家都明白,即便是劉翔真的回來了,也不可能再回到過去。而與李娜有所不同,劉翔的身後沒有可以接棒的『彭帥』,他的身後只有個同出孫海平師門的小師弟謝文駿。2015年8月,世界田徑錦標賽在北京舉行,劉翔能否參賽將成為熱點話題,而被稱為『劉翔接班人』的謝文駿纔是110米欄比賽看點。
  如果說李娜和劉翔是被一代新人換舊人,那麼年紀輕輕的孫楊肯定不情願被寧澤濤『換』掉。然而,從2013年年底的無證駕駛,到2014年年底的禁藥風波,孫楊的偶像價值徹底被『小鮮肉』寧澤濤的顏值完爆。誰也沒有想到,2014年亞運會上,原本為孫楊和朴泰桓設計好的劇情,卻被寧澤濤搶了戲。
  不過,要說孫楊和寧澤濤是新老交替,確實有些不妥,畢竟兩人是同齡人。不可否認,孫楊的競技實力依然是世界一流,而他現在當務之急是扭轉自己那積累一身的『負能量』。
  至於寧澤濤,亞運會冠軍並不能說明什麼,他還需要在世界大賽中證明自己的實力。2015年的俄羅斯游泳世錦賽,給了孫楊和寧澤濤同等的機會。
  無論是彭帥和謝文駿,還是孫楊和寧澤濤,都有值得讓人期待的未來。再想想已經後繼無人的中國足球,球迷們就只剩下趕緊『洗洗睡』的心了。大家總說,新的一年就應該有一個新的開始,但是中國足球卻總是還沒有開始就結束了。
  2015年亞洲杯下周就要開始了,中國男足這一次能舊貌換新顏嗎?咱們下一回分解!
 
 網友:筆浮淺
2015賽季沒有李娜,媒體失去了一個黑的關注點。彭帥安好。
 網友:冰雪無痕
若某一天謝文駿也因傷退賽了,你是不是也一樣咄咄逼人,罵他是敗類。
 網友:張妍就是張大寶
寧澤濤真的是秒殺我小時候最愛的孫楊歐巴。
 網友:唯愛DBW思密達
如果在足球場上失敗是成功之母,那中國國足的媽就太多了。
禍起『毒物』
有錢就是任性
中國球員『西游記』
論體育的男女有別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