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錢無耳,可暗使,
有錢可使鬼。
凡今之人,
惟錢而已。

  就在前兩天,從中國社科院傳出『噩耗』:中國的工資水平在今後一段時間內不會像前幾年那樣大幅度增長了!然後許多人就問:前幾年,是什麼時候?
  每到年底,年終獎發了多少,工資漲了多少,都會成為親朋好友之間的必聊話題,一是為沒話找話,二是為相互攀比。來,咱們聊點別的吧。聊什麼?聊錢!
 
  記得《大話西游》裡有個經典橋段,牛魔王夫人哀怨地看著至尊寶說:『以前陪人家看月亮的時候,叫人家小甜甜,現在新人換舊人,就叫人家牛夫人。』而曾經輝煌的恆大女排,如今也如牛夫人那般幽怨,因為她們被許家印的恆大集團『拋棄』了。
  2009年,許家印砸出500萬的年薪請來郎平,又花重金引進大牌國字號球員和外援,憑空打造出一支中國女排聯賽的超級勁旅,創下中國女排聯賽一冠兩亞的奇跡。然而五年過去,許家印轉身『離開』,主教練郎平合約期滿離隊,一線隊員各奔東西,只留下一撥年輕隊員和一個『恆大』隊名。
  在本賽季的全國女排聯賽中,恆大女排至今一場未勝,降級已不可避免。盡管廣東排協第一時間站出來替恆大擋槍,強調恆大並未撤資,但從恆大女排隊員搬出豪華公寓的那一刻,就說明了投資嚴重縮水是不爭的事實,恆大想走,卻又礙於情面。
  有人認為,許家印太絕情,有了恆大男足,就不管恆大女排了。其實,恆大女排的今天早已注定,因為許家印本就是個生意人。五年前,正值上市前夕的恆大為了增加影響力,纔選擇了進軍體育產業,組建了恆大女排和男足。而當恆大女排的被關注度日漸下降,失去了商業價值,如果許家印還在往裡面投錢,那纔是真正的『任性』。
  無論當初把理想吹噓的如何『高大上』,恆大投資女排和男足,根本上還是為了個『利』字。俗有雲:無利不早起,有利盼雞啼。其實可以理解,商人嘛,圖利為商,無可厚非。只不過,看到了恆大女排的今天,你又會如何想象恆大男足的明天呢?
  同樣是投資足球,萬達老板王健林就沒有許家印這般明智,把錢給誰花不好,非要投進中國足協這個無底洞。2011年,在距離世界杯預選賽不到一個月的時候,中國男足突然選擇換帥,用西班牙主帥卡馬喬頂替了高洪波,而卡馬喬的高薪則由萬達承擔。但萬萬沒想到,在隨後的兩年時間裡,卡馬喬拿著萬達給的
 
2500萬年薪,卻把中國男足帶進了更深的低谷。
  而當中國足協和萬達意識到卡馬喬是個『混子』時,他們纔忽然發現當初簽訂的合同裡竟然沒有解約條款,要想辭退卡馬喬,就得支付高額違約金和稅費。面對死活不主動辭職的卡馬喬,中國足協和萬達一時間進入了進退兩難的困境。直到國足主場1:5慘敗給泰國男足,在舉國輿論的聲討之下,中國足協只能硬著頭皮辭掉卡馬喬,而萬達則負責埋單將近8000萬的違約金和稅費。在此之後,萬達便與中國足協分道揚鑣。
  相比大企業老板們的投資,體育明星們花起錢來纔是真正的『任性』。貝克漢姆為了在拍攝《哈利波特》的城堡裡給兒子過生日,不惜包下一對新人的婚禮和蜜月花費,並且把他們拖欠的房貸一並付清作為賠償。而梅西則因為無法忍受住在隔壁的人的吵鬧與窺探,乾脆把鄰居的房子買了下來。
  不過,當『任性』到了一定程度,那就是赤裸裸的炫富了。前NBA球星阿裡納斯和英超球員裡奇維爾就曾因為用大把鈔票當廁紙而犯眾怒,而唯一不同的是,阿裡納斯用的是百元美鈔,裡奇維爾則用的是20元面額的英鎊。
  另外,《福布斯》雜志前些日子公布了2014全球運動員收入排行榜,拳王梅威瑟超越C羅和詹姆斯,排名第一。一年只打兩場比賽就淨賺6600萬美元的生活,讓這位拳王難免有些感覺無聊,平日裡只能和自己的美女助手們玩數錢游戲打發時間,然後拍下一捆捆鈔票的照片發到網上,告訴大家自己日子過得有多『無聊』。不過,雖然梅威瑟愛炫富,但他也花錢乾了不少善事,或許也就是因此,纔讓他在炫富的時候不致太招人討厭。
  有錢,就是這麼任性!已經成為了2014年最火的網絡語之一。而像上面這些『有錢任性』的故事,在體育圈裡還有許多,一時半會兒講不完。最後,我只想說:『有錢有什麼了不起,下次「任性」的時候,請朝我來!』
 
 網友:wywilde
許老板當初玩女排就是了卻年輕時的女排情節啊。
 網友:小胖魚兒
不用目測,許家印就是商人,恆大足球隊遲早是找人解盤脫手。
 網友:象罔Cary
萬達控制足協,必求洋帥,來了卡馬喬,國足從此一蹶不振。
 網友:深愛茶煲
梅威瑟在拳壇商業頭腦數一數二,會打拳會炒作會理財。
中國球員『西游記』
論體育的男女有別
不能說的秘密
單飛!不是誰都可以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