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九九歸真道行難,
堅持篤志立玄關。
必須苦練邪魔退,
定要修持正法還。

  說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現如今特別時興出國留學,只要家庭條件允許,幾乎所有家長都願意把自己的孩子送出國門,去接受一下『先進』的西方教育。
  即便是條件有限,家長們也願意起早貪黑,圓孩子的留學夢。西方教育一定先進嗎?不見得,有些人不過是為了混一個『海歸』的頭銜來提高回國的身價。
 
  自從2011年蒿俊閔被德甲球隊沙爾克04解約之後,中國球員的身影已經三年多沒有在歐洲五大聯賽賽場上出現過。不過,就在最近幾天,北京國安球員張稀哲即將與俗稱『狼堡』的德甲球隊沃爾夫斯堡簽約的消息一出,瞬間又點燃了中國球迷的熱情。天天看著日韓球員在歐洲頂級賽場風生水起,著急的中國球迷是日盼夜盼,今天可算是又見到了中國球員能夠登陸歐洲。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張稀哲將成為第四位登陸德甲的中國球員,在他之前的三名球員分別是楊晨、邵佳一和蒿俊閔。而在這幾個人當中,楊晨應該算是中國足球進入職業化以來成功旅歐的第一人。從楊晨開始,中國足球也曾掀起過一波旅歐熱潮,但真正能在歐洲賽場站穩腳跟者寥寥,也是極少數的成功者之一。
  從1998年至今,遠赴歐洲賽場效力的中國球員雖然不多,但粗略一算也有數十人。相比楊晨在德甲的成功,孫繼海在英超賽場則取得了更大的成功,他為曼城效力6個半賽季,曼城球迷會在看臺上唱起《SUN之歌》,而在2005年,孫繼海還被評為『曼城史上20名最佳外援之一』(排名第19位)。而除了楊晨和孫繼海之外,其他的中國球員幾乎都未能長時間立足歐洲足壇,大多是曇花一現。
  說到之前中國球員旅歐經歷大多數以失敗告終,其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許多歐洲俱樂部之所以要引進中國球員,其實並不是為了提高球隊成績,而是為了提高俱樂部的經濟收入。雖然中國足球的水平非常差,但這並不影響龐大的中國球迷消費市場。2002年李鐵、李瑋鋒加盟英超埃弗頓,以及之前意甲球隊佩魯賈引進當時年齡已經很大的馬明宇,都不過是盯上了中國球迷市場這塊肥肉。聽說,這次張稀哲轉會『狼堡』,其實也是為了方便俱樂部身後汽車品牌在中國賣車。
  另外,估計會有球迷提醒我,當年曼聯買董方卓也是為了掙
 
中國球迷的錢。不可否認,曼聯當時引進董方卓會有商業考慮,但曼聯開出350萬英鎊轉會費買一個中國年輕球員,在2004年絕對不算個小數。事實上,弗爵爺真的也想培養一下董方卓,怎奈董方卓進了曼聯就自以為是大腕了,飄飄然的姿態,到頭來毀了自己的好前程。
  俗話說:黃鼠狼生耗子,一窩不如一窩。雖然這麼形容有些難聽,但這確實是中國足球運動員水平的真實寫照。放眼如今的中國足壇,真正有那麼點靈氣的球員,可以說是鳳毛麟角。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了中國球員的水平提不上去?有人說是國內的訓練比賽水平太低耽誤了好苗子,想想確實有這方面的原因,總跟臭棋簍子下棋,肯定是越下越臭。
  於是乎,最近幾年又興起了形形色色的『歐洲培養計劃』,就是把中國的年輕球員成批送到歐洲一些俱樂部梯隊去訓練培養。這種培養方式看似是為了中國足球的未來,但其中也不乏借機斂財者,有些經紀人公司將小球員送到葡萄牙、荷蘭、比利時等歐洲二級聯賽球隊待一段時間,混個『旅歐』的名頭,就為了回過頭來在國內能賣個好價錢。
  對於職業足球運動員來說,都夢想著能夠踏上歐洲頂級聯賽賽場,因為那是對每一名球員能力的肯定,而這其中自然也包括中國的足球運動員。中國球員想去歐洲踢球,有時候就像中國學生想去歐洲留學,但不同的是,學生們只要揣著銀行卡,就不愁沒有歐洲的某某學院發文憑,而中國球員要想立足歐洲足球賽場,則要靠的是真本事,他們有嗎?
  《西游記》裡,唐僧師徒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方終能抵達西天取得真經。中國球員也應當把登陸歐洲賽場看成取經之路,關鍵的問題並不是最終到了哪,而是在這個過程中的歷練。望中國的足球運動員們切記,旅歐,絕不是歐洲旅行!
 
 網友:曾YB
狼堡聯賽老二,下賽季歐冠有希望看到張稀哲的身影了!
 網友:射門雜志
張稀哲去狼堡,只怕還不如當年的蒿俊閔!
 網友:micro歡仔
武磊為什麼不去歐洲踢球呢?
 網友:永遠年輕的大叔521
身為國人,看到有中國球員留洋都要支持。
論體育的男女有別
不能說的秘密
單飛!不是誰都可以
壞脾氣與好榜樣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