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在,
桃花依舊笑春風。

  世事就是如此之難以預料,昔日被譽為『金童玉女』的卡卡和卡洛琳竟然會離婚。據說卡卡原本希望通過回聖保羅踢球來挽救這段婚姻,但兩人因聚少離多,分歧終究不可調和。
  都說距離產生美,但現實就是如此殘酷,距離有了,美沒了!不過,好消息是卡卡又單身了,姑娘們,還等什麼呢?
 
  2014賽季中超聯賽已經大幕落下,上周末進行的最後一輪比賽,結果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的是,廣州恆大再次捧起中超獎杯,成為中國足球職業聯賽史上首支實現四連冠的球隊,而意料之外的是,大連阿爾濱竟然沒能贏下無欲無求的上海申鑫,與哈爾濱毅騰手拉手降了級。
  自中國足球職業化二十一年來,除2001和2002賽季(為中國男子足球隊參加2002年世界杯讓路,實行只昇不降的政策)之外,每個賽季都會有球隊從頂級聯賽降入低一級聯賽。球隊實力有限就降級,並沒有什麼值得多說的。但是,絕大部分球迷都認為,於情於理,本賽季降級的不會是大連,也不應該是大連。然而現實卻是殘酷的,在中國足球頂級聯賽的地理版圖上,從此沒有了『足球城』大連。
  大連之所以被稱之為『足球城』,並不是因為七次甲A聯賽冠軍和一次中超聯賽冠軍,而是大連曾經有著其他城市所不能企及的深厚底蘊和群眾基礎。時過境遷,盡管大連的業餘聯賽規模依然在全國范圍內數一數二,但從大連萬達退出,到大連實德解散,再到大連阿爾濱的降級,大連足球的衰敗已成不爭的事實。
  從2012賽季前引援揮金如土,到2012賽季後『吃掉』大連實德,初入中超的阿爾濱讓大連球迷看到了重溫大連足球輝煌的希望。然而,現實永遠要比夢想殘酷的多,恰恰是因為有了最初的燒錢如燒紙,纔會有後來的如廁捨不得用紙。職業足球必須花錢,但怎麼花錢是個學問,只懂得花錢的,我們俗稱『傻大款』,大連阿爾濱就是這個『傻大款』,它的降級是為前兩個賽季大肆燒錢買了單。
  曾經,有一筆5000萬的交易擺在阿爾濱老板趙明陽的面前,他沒有去珍惜,等到球隊降級的時候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趙明陽再來一次的機會,也許他
 
會對許家印說三個字:賣給你!先不說『如果的事』不會出現,即便是真的能夠再來一次,阿爾濱當初把於大寶賣給了廣州恆大套現,也只不過是杯水車薪,救不了『後院』的大火。
  說到『燒錢』,廣州恆大毫無疑問是最能燒的球隊,但是人家卻用了四年時間,燒出了四個聯賽冠軍和一個亞冠冠軍,同時俘獲了全國各地無數的球迷粉絲。中國足球職業聯賽只花錢不掙錢,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但廣州恆大卻從足球中換取了更大的衍生價值。
  聘請著名教練,引進大牌外援,網羅最優秀國內球員,而且許家印還在酒桌上拉攏了馬雲『入伙』,在球迷們眼中,廣州恆大除了錢多,還是錢多。正所謂,樹大招風,錢多遭恨,其他球隊怎麼看恆大都不順眼,於是後來就有了那個沒人承認的『抗恆大聯盟』。
  當然,也有人正氣凜然的批判廣州恆大就是個商人,球隊通過金錢換取成績,再通過球隊成績以及不斷炒作,來換取企業的商業價值,這完全是在毀掉中國足球。關於廣州恆大存在的利弊,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你不得不承認,『不差錢』的廣州恆大開創了一個屬於自己的中超時代。
  常言道: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郭師傅的相聲段子裡曾經深入分析過,要想在中超混出個樣子,根本不是錢的事,那是什麼事?錢的事!我覺著非常有道理,職業體育本就因錢而生,為錢而存,離了錢還談何職業。
  大連足球的興衰變遷,就像是一部生離死別,劇情跌宕的武俠小說,而廣州恆大的橫空出世,則像一部宣揚金錢物欲,沒完沒了炫富的賣座商業大片。阿爾濱的失敗與恆大的成功,只不過是中國足球通往真正職業化歷程中的一段必經之路,但並不是終點!
 
 網友:Hwi-Hwi
擁有700支業餘球隊的城市,養活不了一支職業隊。
 網友:巍巍喀喇昆侖魄
足球早已經不是大連的名片了。
 網友:不萊梅迭戈
恆大的海報設計水平在中超也是超人一籌的。
 網友:流浪
這不只是恆大的大時代到來了,中國足球的大時代也將來了!
2014中超的末輪猜想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談什麼友誼地久天長
你是我的小鮮肉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