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恨君不似江樓月,
南北東西,南北東西,
只有相隨無別離。
恨君卻似江樓月,
暫滿還虧,暫滿還虧,
待得團圓是幾時?
  球進了!!!來一個克洛澤式的空翻慶祝,結果卻是頭先著地,來自印度聯賽的23歲球員彼得就用生命詮釋了什麼叫做『樂極生悲』,而網友們的總結是『不作就不會死』。
  古語言道:人有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然人死不能復生,有些事卻可以重新來過。是這樣吧?
 
   2014賽季中超聯賽已經進入收官階段,相比恆大與國安的冠軍之爭,保級大戰顯得更加慘烈。上周末,位於中國足球地理位置最北端的哈爾濱毅騰隊,迎來了自2006年重返中國足壇以來的第100場主場比賽,同時也是本賽季的最後一場主場比賽。至於下一場的中超主場比賽是什麼時候,毅騰隊也不知道,因為他們降級了!
  盡管在比賽開始前,毅騰隊還有理論上的保級可能,但也僅僅是在理論上。所有毅騰球迷都很清楚,毅騰隊從中超降級已經不可避免,所以,27580名球迷前往毅騰主場送別自己的主隊。『心若在,夢就在……只不過是從頭再來』,不離不棄的球迷在看臺上齊唱《從頭再來》,還用手機的亮光組出『I LOVE YOU』的字樣,他們用這樣的方式支持著自己的球隊。
  人生自古傷離別,該走的,你留不住。一場平局還是宣判了哈爾濱毅騰提前兩輪降級,比賽結束後,毅騰隊員拉起『毅騰不會放棄,明年再見!』的巨大橫幅,向哈爾濱球迷致謝。而當球員們乘坐大巴離開體育場時,近千名身著藍色球衣球迷燃起焰火,揮舞著圍巾夾道相送,讓已是初冬的冰城夜晚有了那麼一絲溫情暖意。
  聯賽開局八連敗,28輪比賽僅勝5場,毅騰隊將聯賽『副班長』的位子從開始坐到了結尾。在其他球隊球迷看來,毅騰隊是中超聯賽裡的絕對『魚腩』,但在哈爾濱球迷心中,這支球隊讓他們有了歸屬感。誰能想象到,就是這樣一支成績奇差的球隊,卻創造了僅次於恆大和國安的高上座率。本賽季15個主場,毅騰主場場均觀眾人數為26126,讓一些自詡為中超老牌勁旅的球隊都自慚形穢。
  說到球市,就不得不再提起當年的西安球市,從『自家娃兒』陝西國力到『外地媳婦』陝西國際,陝西球迷用一視同仁的
 
熱情享受著足球運動帶來的快樂。但就如同現在的哈爾濱毅騰,現實是殘酷的,再好的球市也改變不了球隊降級的命運。你根本無法想象,一座滿是熱情球迷的城市,竟然沒有一支頂級聯賽球隊,甚至沒有球隊。
  哈爾濱毅騰已經降入中甲,而因為拖欠球員工資,導致許多球員都無心戀戰,在中甲苦苦掙紮多年的成都天誠則很可能在這個周末降級,甚至消失。當看到40歲的姚夏重新披掛登場的那一刻,又讓多少四川球迷回憶起曾經『雄起』的甲A時代。
  有市無價,這就是中國職業足球現狀的鮮明寫照。空有火爆球市,卻容不下一支自己的球隊,歸根結底,還是一個『錢』字。並不是所有球隊老板都是許家印和王健林,許多球隊為了謀得投資,不得不遠『嫁』他鄉,就像是顛沛流離的流浪者。一文錢憋死英雄漢,生存都成了問題,哪還有時間去考慮球迷們的感受呢。
  如今的中國足球職業化,並非是真正的職業化,迄今為止,沒有任何一支職業球隊能從球隊本身獲得盈利。投資者們都很明白,投資中國足球就如同花錢打水漂,搞不好還會連累自己『失足落水』,如今的大連阿爾濱就是個典型的『落水者』。
  在歐洲,球迷是一支球隊毫無疑問的『衣食父母』,哪怕是一支英格蘭地區聯賽的半業餘球隊,同樣離不開球迷的支持,因為球迷決定了球隊的存在。然而,對於尚處職業足球『雛形』階段的中國足球市場來說,企業投資和政府支持纔是球隊的『親爹親媽』,球迷根本無法改變一支球隊的命運。
  無論是現在的哈爾濱球迷,成都球迷,還是當年的西安球迷,毫無疑問,球迷們對自己球隊的那份愛是絕對真摯的。可是,當這份愛已成往事,又有多少人願意去默默等待,在多年之後,這份愛已成桑田滄海,你,是否還有勇氣去愛呢?
 
 網友:佳佳佳俊是Chris
浪漫,忠誠,信仰,感動,足球,體育的魅力。
 網友:風小瘋Catherine
你贏,我們陪你君臨天下,你輸,我們陪你東山再起。
 網友:努力呼吸新鮮空氣
沒有一直贏球的球隊,只有一直衷心的球迷。
 網友:果妹果妹果你妹
球迷永遠是最可愛的人!
催人奮進的羞恥感
談什麼友誼地久天長
你是我的小鮮肉
那些不想老的常青樹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