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歲月匆匆似流水,
追尋夢想幾多時,
我已解甲歸田去,
暮然回首君尚在。

  聽說中國男足又輸給泰國了,這是真的嗎?應該是真的吧!輸就輸吧,輸了真不算話題,沒什麼可說的。等哪天贏了,咱們再聊。
  體壇不乏老將,但歲月不饒人,他們終歸有退役的一天。可就是有那麼一些老將中的老將不服老,他們顛覆運動年齡,依舊馳騁在賽場之上。
 
  2014仁川亞運會正在無人問津地進行中,可就是在冷冷清清的體操賽場上,一位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老將卻成為了熱點人物,她就是已經39歲的『祖母級』運動員丘索維金娜。
  由於體操項目對身體條件的要求極為苛刻,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和身體發育,一些技術動作很難再做到,所以大部分體操運動員的運動壽命都非常短暫。然而,『丘媽』卻是個不可思議的例外。至今為止,她已經連續參加了6屆奧運會以及10次世錦賽,書寫了一段不可復制的運動傳奇。
  1996年奧運會後,丘索維金娜退役結婚生子,原以為從此將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沒想到的是,2002年,丘索維金娜的大兒子被診斷患上白血病。治療白血病需要高昂的費用,於是丘索維金娜選擇復出參賽,而她參賽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掙錢!而丘索維金娜從不回避如此現實的話題,『一枚世錦賽金牌等於3000歐元的獎金,這是我唯一的辦法。』
  『你未痊愈,我不敢老。』這就是丘索維金娜對身患白血病的兒子曾說過的話,而這句話也讓全世界感受到了母愛之偉大。39歲的丘索維金娜還沒有打算停下來,她說,她的下一個目標是裡約奧運會,不僅僅是為了生計。
  前幾天,李娜宣布退役,一時間震動了中國乃至世界網壇。而在回顧李娜的輝煌履歷時,一個名字不可避免的會被提及,來自日本的女子網球選手伊達公子,她是李娜之前,唯一一個取得過最高世界排名第四的亞洲女子網球運動員。現如今,李娜已經退役,而比她大將近一輪的伊達公子,卻依舊拼殺在代表了女子網球最高水平的WTA賽場。
  1989年,伊達公子正式加入職業網壇,在上世紀90年代,伊達公子的名字代表了亞洲女子網球的最高水平。然而,就在自己職業生涯處於高峰的時候,伊達公子卻在1996年意外地宣布退役,當時她的理由是『突然迷失了人生的方向,感到彷徨』。
  2001年,伊達公子嫁給了德國賽車手克魯姆,從此一心一意
 
相夫教子。在之後的日子裡,伊達公子並沒有放棄運動,但是除了定時進行跑步、游泳之外,她已經很少拿起網球拍。然而在11年多之後,伊達公子還是選擇重回網壇,因為從來沒有看過她現場比賽的德國老公總是問:『為什麼不再去比一次呢?就當是玩了。』伊達公子的堅持是因為對老公的愛,更是對網球運動的依依不捨。
  也許大家對伊達公子有些許陌生,那麼,老球迷們絕不會忘記三浦知良這個名字吧?三浦知良曾是日本足球的『國寶級』球員,是日本足球1992年開始騰飛時的代表性球員。時光流轉,到了和他同時代,甚至晚他兩代的中國球員都已經退役的今天,這位已經47歲多的『足壇活化石』依舊馳騁在職業足球賽場上。
  1983年,三浦知良放棄學業,前往巴西追尋自己的足球夢想。在巴西,三浦知良實現了成為職業球員的夢想,然後,征服日本足壇,登陸亞平寧,他便沿著自己的夢想一路前行。這樣的職業經歷,甚至讓許多球迷誤認為,三浦知良就是漫畫《足球小將》裡大空翼的人物原型。三浦知良還有沒離開球場的打算,也許就是怕從此失去夢想。
  說了這麼多國外的老將,再回到國內看一看纔發現,在中國體壇,除了不受年齡限制的中國射擊隊外,過了30歲還『賴著不走』的運動員真是少之又少。為什麼呢?原因可能有兩點:第一,體育只是名利雙收的榮譽跳板,目的達到了自然是見好就收;第二,戶口本上的年齡要比實際年齡大,方便在青年比賽中以大打小,這個,你們都懂得吧?
  回過頭來再說老將,我們通常把那些以『超高齡』參加比賽的運動員稱之為『常青樹』,除了上面這幾位,跳水『沙皇』薩烏丁、乒壇『莫紮特』瓦爾德內爾、網壇『女金剛』納芙拉蒂諾娃等等體壇名將,都留下了自己的不老傳奇。
  他(她)們沒有吃唐僧肉,他(她)們不是不會老,只是不想離開那麼早!
 
 網友:昌林在北京
奇跡都來自內心的力量!
 網友:豆芽mmm
一個偉大的母親,一位不斷書寫奇跡的運動員。
 網友:CC遲騁
李娜退役了,姚明退役了。那伊達公子什麼時候退役?
 網友:冇博不微
那得多自律的生活纔能堅持到現在呀!國內球員十分一都學不到!
誰吐了中國足球的槽
體壇師徒們的恩怨情仇
陸犯歸來 君焉識?
亂點體壇『鴛鴦譜』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