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難忘精彩感受快樂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圓滿閉幕
2013-10-16 15:52

  天津北方網訊:金秋十月,天津因一個精彩盛會的到來而分外迷人,天津人民因無數朋友的到來而歡呼雀躍。然而剛剛相聚,就將離別,天津難訴難捨之情。昨晚(15日),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閉幕式在天津禮堂大劇場舉行。閉幕式文藝演出溫馨雅致,突出中國文化元素,寓意東亞各國家和地區和諧友好、和平發展,展現生命精彩。隨著現場歡快的《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歌聲響起,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圓滿閉幕。

  就像閉幕式上的那首《歡聚》中所唱的那樣:“召喚著英雄,為光榮而相聚。”本屆東亞運動會從10月6日到15日歷時十天,共產生了255枚金牌,其間有來自9個國家和地區的7000名運動員、教練員和技術官員分享這次體壇盛會,6800名志願者用細致周到的努力付出服務中外來賓,東亞各國家和地區的體育健兒匯聚津門“分享快樂、創造精彩”。中國代表團在本次東亞運動會上共獲得134枚金牌、79枚銀牌、51枚銅牌,總計264枚獎牌,列金牌榜、獎牌榜第一位。

  突出“節儉辦賽”和貼近群眾的思路,本屆東亞運動會充分展示體育內涵,競賽組織工作專業細致統籌到位,奧運項目競爭扣人心弦、非奧項目豐富多彩,開閉幕儀式簡約精巧璀璨紛呈。十天的精彩聚會,渤海明珠充分展示出“愛國誠信、務實創新、開放包容”的天津精神。天津人用大氣有度、文明熱情的精神風貌詮釋出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和平、友誼、和諧、發展”的賽事主題,展現出東亞大家庭歡樂和諧氛圍以及“美麗天津”的華彩新魅力。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秘書長兼執行局局長王津生在總結本屆東亞運動會時談到了四大特色。他說:“首先,競賽規模大、水平高。本屆東亞運動會截至目前共打破30餘次賽會紀錄,而且還湧現出很多優秀運動員和好苗子。其次,社會關注度高。現場觀眾數量多,文明觀賽。各大媒體都在報道本屆東亞運動會。第三,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教練員不但在賽場上取得好成績,在賽場下也增進了交流,增強了友誼。第四是本屆東亞運動會實現了‘勤儉、綠色、高效’的理念,為今後舉辦大型賽事積累了經驗。”

  東亞運動會是由東亞運動會聯合會舉辦的地區性綜合運動會。1993年起分別在上海、釜山、大阪、澳門、香港和天津6座城市舉行,是東亞地區最具影響力的賽會之一。20年來的6屆賽會在促進東亞地區體育事業方面做出了突出貢獻,這次在天津圓滿閉幕,東亞運動會順利完成了歷史使命。2019年起,4年一屆的東亞運動會將正式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實現一次面向未來的華麗轉身。未來,東亞青年運動會將為東亞各國青年搭建一個體育競技和交流的平臺,向東亞青年提供展示自己積累經驗的舞臺,使東亞地區的體育事業得到更大的發展和促進。

稿源: 城市快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