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綜合體育 > 水上運動 正文
東亞運邱鈺涵成四金王 中國泳軍稱霸『小水滴』
2013-10-15 15:35

  天津北方網訊:東亞運游泳項目昨晚在有“小水滴”之稱的天津奧林匹克游泳跳水館落下帷幕,中國泳軍在最後一個比賽日中再攬6金,拿到了總共37枚金牌中的26枚,力壓亞洲勁敵日本隊,成為本屆東亞運泳池中的霸主。另外中國隊還拿到14枚銀牌和8枚銅牌。日本隊則奪走另外11枚金牌、19枚銀牌和16枚銅牌。

  昨天率先進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國名將唐奕以25.16秒獲得冠軍,斬獲其本屆東亞運的第三枚金牌。在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寧澤濤以22.20秒的成績獲得冠軍,收獲個人東亞運第二金。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賽中,“希望之星”陳欣怡以4分40.24秒獲得冠軍。在女子200米蝶泳決賽中,主項800米的哈思楠以2分09.43秒的成績爆冷奪冠。隨後進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賽,名將郝運以3分49.81秒的成績力壓日本選手獲得冠軍。

  在壓軸進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由傅園慧、史婧琳、陸瀅和邱鈺涵組成的中國隊,以4分01.04秒獲得冠軍,領先第二名日本隊4.42秒之多。值得一提的是,傅園慧和陸瀅繼唐奕之後均榮膺“三金王”。小將邱鈺涵則憑借三個接力項目和女子200米自由泳奪冠,成為本屆東亞運唯一一個“四金王”。

  需要說明的是,本屆東亞運盡管中國游泳隊以26金比11金力壓日本隊,但由於彼此均未派出全部主力參賽,因此這個成績尚無法對比出兩國目前在游泳項目上的真實水平。

稿源: 今晚報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