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綜合體育 > 水上運動 正文
東亞運泳池新勢力發威 孫楊葉詩文有了"小伙伴"
2013-10-15 15:32

  天津北方網訊:本屆東亞運游泳項目產生多達37金,因此備受關注。在孫楊缺席、葉詩文走過場的情況下,外界將關注目光更多投向他們的“小伙伴”——那些年齡更小的新秀。昨晚(14日)奪冠的寧澤濤、陳欣怡就被看做是孫楊和葉詩文最有力的競爭者,兩人也代表了中國游泳的未來。

  寧澤濤在昨天的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22.20秒奪冠,本屆東亞運拿到2金2銀的出色成績。20歲的寧澤濤是中國游泳今年湧現出的短距離自由泳項目的新星,在4月份的冠軍賽上他曾經打破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全國紀錄,而一個月前的遼寧全運會上,他更是打破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的亞洲紀錄,同時擊碎了孫楊的“七金夢”。“東亞運前我給自己定的目標就是‘全力以赴,認真對待’,現在來看我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寧澤濤說,“孫楊是我的目標,接下來我會繼續努力。”

  同樣,今年年僅15歲的陳欣怡在全運會上也大放異彩,一舉收獲四枚金牌,成為上海游泳隊的最大亮點。她在自由泳項目上擊敗了老大姐唐奕,而在混合泳項目上差一點兒絆倒了葉詩文。正因為她近乎瘋狂的表現,很多業內人士將陳欣怡視為下一個葉詩文,認為她是中國女子游泳不遠將來的領軍人物。昨天的東亞運女子400米混合泳決賽中,陳欣怡領先日本選手2秒多輕松奪冠,不過面對記者她依然低調而謙虛,“今年的各方面成績確實不錯,特別是下半年的全運會發揮得比較好,我想接下來自己還是會堅持去提高自己的成績,爭取更多為中國游泳貢獻力量。”

  除了寧澤濤、陳欣怡,本屆東亞運男子的郝運、徐嘉餘、毛飛廉,女子的邱鈺涵、傅園慧、哈思楠、龐玟賢等新秀均有不俗表現。三年後,他們將在裡約奧運會的泳池中為中國游泳劈波斬浪。

稿源: 今晚報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