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天津體育 > 天津綜合 > 天津健兒 正文
臨時接到比賽任務 天津選手劉洋依然獲得亞軍
2013-10-15 15:32

  天津北方網訊:當昨天(14日)下午東亞運女子柔道52—57公斤級決賽落幕的那一刻,場地中央的天津選手劉洋步伐看上去有些“發飄”。她一下場,便倒在一旁,用虛弱的聲音衝教練說:“有點餓了,來點吃的吧。”教練趙治山輕拍了一下愛徒,感嘆道:“這孩子太不容易了,這枚銀牌太不容易了!”

  究竟是什麼原因,令見慣了大場面的趙治山發出如是感慨呢?原來,10月11日時,備戰東亞運動會比賽的中國選手周穎意外扭傷了腰部,原以為只是輕傷,活動活動就會好,結果,幾個小時後發現情況遠比預想中嚴重,她只能退賽。而這時,距離比賽只有兩天時間了。

  柔道中心的領導找到了天津隊教練趙治山,希望能抽調一名選手頂替周穎參賽。趙治山二話沒說便答應了上級的要求。可他心裡一點把握也沒有:畢竟劉洋當時的體重超標5斤,且一直沒有進行過針對性備戰!

  越是有困難越要衝,這是天津柔道隊的精神。得知自己臨危受命,劉洋回答得很乾脆:“沒事,減唄。”就這樣,劉洋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卻讓她不得不接受48小時禁食的考驗——這對於每日運動量巨大的她來說,無疑是一種煎熬!功夫不負有心人,就在比賽前的稱重中,劉洋經過了努力,終於成功控制了體重——她能參賽了。

  昨天的柔道賽場,劉洋上午的預賽便碰到了實力強勁的蒙古選手,憑借豐富的經驗和過人的毅力,劉洋闖過了難關,並一路殺入決賽。盡管決賽中她不敵韓國名將,但能夠在幾乎毫無准備的情況下獲得銀牌,劉洋已經算取得巨大的成功了!

  連餓兩天再加上一天的激烈比賽,劉洋還能堅持到最後,難怪趙教練也為她動容了。

稿源: 今晚報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