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籃球世界 > 中國籃壇 > 中國男籃 正文
男籃迎回拼搏精神 為死氣的中國籃壇注入活力
2013-10-15 15:27

  天津北方網訊:合練只有6天、四大主力傷停、休息不到24小時……當上述客觀因素全部困擾著范斌麾下的這支中國男籃時,這批小伙子們即便輸球,也實在配得上贊美和掌聲。尤其在中國男籃亞錦賽兵敗馬尼拉之後,這批年輕人為中國男籃帶來的意義不僅是一場值得銘記的硬仗,更是久違的拼搏精神。

  這屆東亞運,缺兵少將的中國隊賽前不被外界看好,但球隊“誤打誤撞”殺入決賽。決賽面對以亞錦賽全部主力班底出戰的中華臺北隊,中國隊實在讓人找不出樂觀的理由:就在前不久結束的菲律賓男籃亞錦賽上,正是他們讓易建聯、王治郅等籃壇大腕相繼“受辱”,更讓中國隊吞下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慘敗。正因如此,當范斌麾下的這支球隊能夠全場大部分時間領先對手時,帶給球迷的真可謂是大大的驚喜了。畢竟單論比賽經驗,這批年輕人無法與一線隊的“老大哥”孫悅、朱芳雨等人相提並論,但這支球隊之所以能有“驚艷”的表現,離不開大伙的戰斗精神。

  當中國籃球遭遇菲律賓慘敗,外界曾一片唱衰,不少“中國籃球已死”的論調不絕於耳。但這批男籃後輩的表現,猶如一陣清風,給一片死氣的中國籃壇注入了活力。

稿源: 今晚報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