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為確保供電安全 輸電運維人員每天騎行150公裡
2013-10-15 14:19

  天津北方網訊:『司機師傅,麻煩您繞一下路,東亞運動會期間禁止大型車輛在高壓線下通過,謝謝您。』——這是今天在靜海縣團王線S213路口,身著共產黨員服務隊紅色馬甲的張長勝勸走的第17輛大型工程車。張長勝是國網天津靜海供電有限公司的一名輸電運維人員,為了防止東亞運動會期間靜海賽區供電線路發生外力破壞事故,靜海供電有限公司組織張長勝等8名騎行愛好者組成『共產黨員騎行護線隊』,確保東亞運動會場館的供電線路安全運行。

  這些天一到6時30分,張長勝就上崗護線。為靜海賽區供電的主要是迎北一、二線,張長勝負責的2公裡路段線路走徑地形復雜,靠近村鎮,河流、公路還有鄉村土路縱橫交錯,各類交叉跨越繁多,為護線工作帶來很大工作量。『這裡進進出出的大型車輛一天得有上百輛,極易發生外力破壞事故。』張長勝說話間,就見一輛超高的帶吊頭工程車駛來。張長勝趕忙騎車迎上,揮手示意車輛停下,向司機解釋該路段有供電線路,為確保安全請繞行。勸導後,張長勝從後車架馱包裡拿出望遠鏡看看不遠處的鐵塔,檢查線路是否安全。

  臨近中午,趁著馬路上車少的空閑,張長勝拿出隨身帶的午飯趕忙吃起來。一上午,張長勝騎行了5個小時、約60公裡。正吃著飯,張長勝看到一輛堆滿莊稼的農用機動車駛來。張長勝趕忙收起盒飯,騎車迎上前去:『師傅,前面有為東亞運動會場館供電的線路,您車上貨物堆放的太高,從這裡經過很危險,麻煩您繞道。『張長勝告訴記者,騎行護線隊每天都會根據賽事的賽程安排來確定護線時間,由於團泊體育場的足球比賽通常在晚上7點半開賽,所以晚上10點纔能結束一天的護線工作。

  一天騎行150公裡,雖然辛苦,卻頗有成效——騎行護線隊已制止大型車輛穿越近千次,阻止線下施工和塔基取土各一次,保障了東亞運動會場館的供電線路安全。

稿源: 今晚報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