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對話中國代表團劉愛傑:工作一流 觀眾熱情大氣
2013-10-15 15:40

  天津北方網訊:2013年10月15日,在天津舉行的第六屆東亞運動會來到最後一天。中國代表團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了中國代表團在東亞運動會參賽的整體情況並回答了提問。

  首先中國代表團副秘書長劉愛傑對中國代表團的表現作出評價,他表示:“中國代表團非常重視東亞運動會,精心的准備,取得了友誼的成績。這次中國共派出516名運動員參賽,是中國歷史上參加東亞運動會人數最多的一次。賽前我們的目標是增加與個國家和地區交流的機會,鍛煉運動員,爭取好成績。從現在看,我們在一些項目上取得了比較優秀的成績。”

  接下來劉愛傑具體介紹了中國代表團所取得的成績,他表示:“截止10月14日,中國代表團共取得了128枚金牌、76枚銀牌和47枚銅牌,獎牌總數251枚,列獎牌榜第一位。這其中我們在舉重、田徑等項目上創造了6項賽會紀錄。中國的運動員表現出了很好的精神狀態和敢打敢拼的精神。”除此之外,劉愛傑還特別之處中國代表團展現的精神面貌非常好,不但尊重對手,尊重裁判,展現了了文明禮貌,友好的精神風貌。中國代表團還與其他各個代表團增強了交流合作,加深了友誼。

  接著劉愛傑總結了中國代表團的不足之處,他認為在一些集體項目如足球、棒球、曲棍球等跟東亞地區和亞洲還有不小的差距,需要我們不斷的探索,逐漸的提高水平。

  對於在天津舉辦的這屆東亞運動會,劉愛傑表示:“本屆東亞運動會是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屆,場館多,駐地多,交通分散保障難度很大。天津雖然是第一次舉辦大型的綜合性運動會,但我們感受到在比賽期間,組委會的工作很細致,工作運行流暢高效有序。賽會保障嚴密細致,可以說是一流的設備,一流的團隊,一流的志願隊伍和熱情大氣的觀眾。這些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的運動員充分的感受到東亞運動會“分享快樂創造精彩”的宗旨。”此後,劉愛傑特別代表中國代表團對天津市委市政府,東亞運動會的全體工作人員、志願者、裁判和所有關心和參與東亞運動會的人們表示了真誠的感謝。

  東亞運動會將在下屆改革為東亞青年運動會,對此劉愛傑表示:“運動會向青少年發展除了比賽外還多了教育的功能,這是一種趨勢。為了適應這種趨勢,我們中國已經建立了中日韓之間的青年比賽的交流賽事,已經實行多年。”

  現在有一種擔心就是東亞運動會改革後,明星運動員會減少進而影響關注度的觀點。對此劉愛傑表示:“世界歸根結底還是青年人的世界,未來的體育明星都將來自這些青年人。現在全世界青年的比賽越來越多,通過比賽可以讓更多的青少年重視體育,參與體育。”(記者陳小磊)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陳小磊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