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籃球世界 > 中國籃壇 > 中國男籃 正文
東亞運動會決賽不敵中華臺北 國奧男籃雖敗猶榮
2013-10-15 12:47

  天津北方網訊:在今天(15日)進行的東亞運動會男籃決賽中,面對以亞錦賽陣容出戰的中華臺北隊,中國男籃國奧隊表現出色,以79比82惜敗,獲得銀牌。

  在8月份進行的男籃亞錦賽中,擁有易建聯、王治郅、朱芳雨的中國男籃曾以78比96不敵中華臺北隊,因此本次東亞運動會決賽前,國奧隊並不被看好。

  但在比賽中,國奧隊展現了異常積極的狀態,令人刮目相看。從首節開始,國奧隊就憑借凶猛的拼搶、穩定的3分球保持領先,第三節一度將分差拉大到13分。不過中華臺北隊的經驗優勢在第四節逐漸顯現,最終在比賽還剩25秒的時候追上比分並反超。隨著翟小川最後時刻的3分不中,國奧隊以79比82惜敗。

  時隔1個多月,面對同一支中華臺北隊,中國男籃在落後時的全線崩潰與國奧隊積極的比賽作風形成鮮明的對比,令人深思。

  對於中國男籃和國奧隊的區別,中華臺北隊主帥許晉哲認為,“感覺國奧的選手不會放棄任何一個球,會撲在地上救球,對比賽的求勝欲望會一直持續下去,這在一隊身上比較欠缺。”

  在14日的半決賽中,面對傳統強隊韓國隊,國奧隊就在落後的局面下奮起直追,最後以61比52實現大逆轉,進入決賽。

稿源: 湖南日報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