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籃球世界 > 中國籃壇 > 中國男籃 正文
國奧男籃不敵中華臺北隊 主帥:只差一點點經驗
2013-10-15 10:31

  天津北方網訊:要不是亞錦賽上中國男籃對中華臺北那場慘敗,昨天下午東亞運動會中國國奧男籃對中華臺北的男籃決賽一定不會受到如此關注。當國奧男籃以79?82輸球的結果出來,球迷的反應卻並不是“再輸一局”,反倒是對這支男籃“二隊”刮目相看。至於原因,中華臺北隊主帥許晉哲的點評已經完全到位:“比較起來,感覺國奧隊的隊員不會放棄任何球,這是在一隊身上比較欠缺的。”

  王哲林沒有報名,郭艾倫因傷沒有參賽,這支國奧隊裡只有劉曉宇一個人經歷了今年的菲律賓亞錦賽,從球員實力和名氣上說,國奧完全就是一隊的“小兄弟”。亞錦賽上中華臺北隊大勝擁有易建聯、王治郅的男籃一隊,已經證明了“小兄弟”未必要被東亞籃壇的“帶頭大哥”壓一輩子,昨天賀天舉、翟曉川這一撥CBA自家大院裡的“小兄弟”再次證明了這個道理。

  “今天在球場上的十個隊員拼得很凶,最後輸球只差了一點點經驗,我還是為他們的拼搏精神感動。只是在細節和防守上做得不夠,而且在磨合上不夠,不然說不定可能更好一些,要知道,我們在一起的磨合時間只有6天。”盡管是敗軍之將,國奧男籃主帥范斌賽後的這番言論還是普遍得到了球迷的理解。在東亞運動會官網發起的一項球迷民測中,有58%的球迷選擇“很滿意,拼勁強過一隊”。

  距離兵敗亞錦賽已經兩個月有餘,很難說制造了那場慘案的一隊大佬們,看到昨天小弟們的拼勁,心中是否有一絲感觸和悔意,只願小兄弟們心裡那股拼勁,能伴隨他們職業生涯終生。

稿源: 今日早報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