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綜合體育 > 水上運動 正文
游泳比賽中國隊26金收官 寧澤濤自由泳再收一金
2013-10-15 09:44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游泳比賽昨天(14日)在天津奧林匹克游泳跳水館落下帷幕。在最後一個比賽日的較量中,中國隊再奪6冠,最終以26金的驕人戰績收官,高居金牌榜榜首。中國短距離自由泳新星寧澤濤成為關注的焦點,他在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一騎絕塵,收獲本屆東亞運個人第二金。

  在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此前已經收獲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寧澤濤發揮出色,以22.20秒的成績輕松奪冠,為自己收獲本屆東亞運的第二金。日本選手川內優輝以22.47秒的成績獲得銀牌,中國香港隊的謝旻樹獲得銅牌。寧澤濤是中國游泳隊今年湧現出的短距離自由泳項目新人,在4月份的冠軍賽上曾經打破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全國紀錄,而1個月前的遼寧全運會上,他更是打破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的亞洲紀錄。在全運會後運動員普遍會出現狀態下滑,而寧澤濤昨天的奪冠成績僅比亞洲紀錄差了0.29秒,這說明他確實是一名實力派選手,有著不可估量的潛力。寧澤濤對自己本屆東亞運之旅感到很滿意,他透露,全運會之後自己一直飽受肩傷的困擾,這次備戰東亞運也是一邊療傷一邊訓練。寧澤濤已經把自己的目標鎖定在2016年的裡約奧運會,“到2016年我纔23歲,正是一個運動員的好年齡,我希望那個時候能夠有更高強度的爆發,希望那個時候我能夠站上領獎臺。”寧澤濤表示,東亞運結束後,自己會按部就班去訓練,不會急於求成。

  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賽中,中國選手唐奕以25.16秒的成績奪得冠軍;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賽中,日本選手河本耕平游出52.81秒的成績奪得冠軍,中國選手石峰以53.00秒的成績獲得亞軍;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賽中,日本選手未央以2分25.06秒的成績奪得金牌,中國選手史婧琳以2分25.86秒的成績摘下銀牌;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賽中,中國選手陳欣怡以4分40.24秒的成績奪得冠軍;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賽中,中國選手哈思楠以2分09.43秒的成績奪得冠軍;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賽中,中國選手郝運以3分49.81秒的成績奪得冠軍;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賽中,由傅園慧、史婧琳、陸瀅、邱鈺涵組成的中國隊以4分01.04秒的成績奪得冠軍,這個成績領先亞軍日本隊4.42秒。

稿源: 渤海早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