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籃球世界 > 中國籃壇 > 中國男籃 正文
東亞運國奧男籃遭逆轉無緣冠軍 頑強拼搏獲認可
2013-10-15 09:44

  昨天(14日)下午,本屆東亞運動會男子籃球決賽在大學生體育館展開爭奪。中國國奧隊在前三節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在第四節最後時刻逆轉,最終以79比82不敵中國臺北隊,無緣冠軍。雖然輸了,但國奧隊小伙子們頑強拼搏的精神感染著在場的每一個人。

  多點開花優勢明顯

  在之前對陣韓國隊的比賽中,中國國奧隊只是勝在了最後一節,之前三節可謂毫無亮點。昨天比賽第一節,田磊一記三分球命中,此後林志傑又一記三分球,中國臺北隊打出6比0的攻擊波,但之後,中國隊內外結合,兩隊很快打成8平。中國隊的孫銅林無論從技術還是身體上都明顯好於對手,在內線給了對手很大壓力。而翟曉川、西熱力江等人三分球極其精准,這種內外結合、多點開花令中國臺北隊顧此失彼。第一節結束時,中國隊24比17領先。

  第二節中國隊依舊保持火熱手感,趙泰隆、西熱力江、翟曉川、賀天舉都有三分球入賬,此時的中國臺北隊完全處於被動,只能依靠林志傑的個人能力得分,隨著翟曉川壓哨三分命中,半場結束,中國隊40比33領先。

  痛失絕殺收獲銀牌

  第三節一開始,中國隊依舊佔據主動,兩隊最大分差曾被拉大至13分。此後中國臺北隊采取全場緊逼的戰術,並放棄外線固守籃下。這一戰術變化明顯抑制住了中國隊的進攻,此消彼長,中國臺北隊一點一點將分差縮小。在比分被追至51比59時,中國臺北隊劉錚獨得5分,將比分追至56比59。

  第四節比賽,葛記豪三分球命中將比分變為61平。由於經歷了之前對韓國隊的逆轉,中國隊的小伙子們並沒有慌張,而是繼續按照自己的節奏進攻。中國臺北隊在追平比分後士氣大振,兩隊比分交替上昇。戰至72平後,孫銅林在一次拼搶中重重摔在地上,范斌不得不將其換下,孫銅林的離場削弱了中國隊內線控制力。比賽隨後陷入白熱化,當比賽還剩25秒時,中國臺北隊葛記豪一記超遠距離三分球命中將比分反超,81比79。此後翟曉川三分球不中,中國隊痛失絕殺機會。最終,中國隊以79比82不敵中國臺北隊,收獲銀牌。

  拼搏精神感動眾人

  中國隊的小伙子們雖然輸掉了比賽,但是卻贏得了觀眾的認可和對手的尊重。中國隊球員從比賽開始至結束表現得十分積極與頑強,每一個球都拼盡全力,一度將中國臺北隊逼入絕境。即便最後時刻處於下風也沒有輕言放棄,這種精神感染著現場觀眾。雖然最終無緣冠軍,但鼓勵的掌聲仍響徹體育館。

  賽後,中國臺北隊主教練許晉哲也對國奧隊的小伙子們贊賞有加,“中國隊無論國家隊還是這支國奧隊,他們的外線都非常准,再加上他們的身體素質好於我們,要贏他們真的很困難。而在這支國奧隊身上,我看到了那種打不死、頑強拼搏的精神,這是在和國家隊交手時沒有看到的亮點。”

稿源: 渤海早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