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綜合體育 > 體壇動態 正文
東亞運多項比賽進入收官 中國軍團已拿下128金
2013-10-15 09:44

  昨天(14日),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已經接近尾聲,多項賽事進入收官日,中國軍團繼續高歌猛進,收獲了14枚金牌、13枚銀牌和7枚銅牌,其中游泳項目貢獻了6枚金牌,體操貢獻了4枚金牌,國奧男籃遺憾不敵中國臺北隊,收獲一枚銀牌。截至昨晚,中國隊共獲得128金、76銀、47銅。

  游泳項目的比賽在天津奧體中心游泳館落下帷幕,全部37枚金牌被東道主中國隊和日本隊瓜分,其中實力強勁的中國泳軍收獲26枚金牌,高居金牌榜首位,而日本隊砍下11枚金牌,其他國家和地區在金牌上一無所獲。

  網球比賽進入收官日,在女單決賽中,中國隊19歲小將王雅繁與中國臺北隊的詹謹瑋展開較量,王雅繁在以4比6先失一盤的不利局勢下穩住陣腳,隨後以7比5和6比4連勝兩盤,最終奪得冠軍,這也是東道主中國隊斬獲的唯一金牌。

  男籃決賽在中國隊與中國臺北隊之間進行。在今年8月的男籃亞錦賽四分之一決賽中,正是中國臺北隊給中國男籃制造了“馬尼拉慘案”。如今東亞運決賽再遇中國臺北隊,以國奧隊為班底的中國男籃卻是傷兵滿營,實力大打折扣,他們在一度領先兩位數的情況下,最後時刻被對手逆轉,最終以79比82惜敗,獲得亞軍,盡管沒能奪冠但他們打出了頑強拼搏的精神。

  棒球比賽結束了最後一日的爭奪,率先進行的季軍爭奪戰中,中國臺北隊以4比0擊敗中國隊獲得銅牌,中國隊獲得第四名。而日本隊則以4比2戰勝韓國隊,奪得冠軍。

  體操項目進入最後一日的較量,中國選手掀起了奪金狂潮,黃熙奪得男子跳馬冠軍,譚思欣、張業琳子包攬女子平衡木冠、亞軍,劉榕冰、鄧書弟包攬男子雙杠金、銀牌,譚思欣和蔣彤分別獲得女子自由體操冠軍和季軍,劉榕冰、鄧書弟分別獲得男子單杠亞軍和季軍。

  柔道比賽在天津中國民航大學體育館展開激戰,昨天在6個項目的爭奪中,韓國隊成為最大贏家,他們一共獲得女子52-57公斤級、男子55-60公斤級、男子66-73公斤級3枚金牌,日本隊則獲得女子48-52公斤級、男子60-66公斤級兩枚金牌。來自天津的劉洋和北京的唐小龍分別在女子52-57公斤級、男子55-60公斤級比賽中收獲兩枚銀牌。

稿源: 渤海早報 編輯: 天體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