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霍震霆贊『末代』東亞運動會 全民參與全民快樂
2013-10-15 09:23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14日),東亞運動會聯合會名譽主席霍震霆在天津體育中心接受本報記者訪時,暢談了他對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感受。霍震霆認為本屆東亞運動會辦得非常成功,更多的人參與了進來,他們享受到了全民參與的樂趣。

  “這屆賽事促進了體育的交流,促進了體育的公平,它也是項目最多的一次,有很多朋友來到了天津。上屆比賽在香港舉辦,香港和天津有很多的共同點,我們兩個城市的金融都很發達,也都是第一次辦這麼大型的運動會,通過這個平臺,很多人都參與進來了。拿本屆東亞運的開幕式來說,我覺得它是歷史上最好的,很多人都不是專業的演員。”霍震霆說,第六屆東亞運動會讓更多的人享受到了參與的快樂,這屆賽事所用的場館今後也能被他們充分利用起來進行健身,“香港沒有很多很好的場館,但體育方面也在進步,這離不開國家的支持,我們很多運動員如今也有機會參與全運會、城市運動會等比賽。”

  在采訪的過程中,霍震霆提到體育是地方發展的一個重要元素,但是東亞很多地方年輕人參與還不夠,“爸爸媽媽給的壓力很大。其實體育不只是要強身健身,更代表了一個國家的精神,目前全世界都已經看到這個問題了。”為了促進更多年輕人參與運動,國際奧委會創辦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東亞運動會也將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我們很注重亞洲青年的體育發展。東亞的年輕人有共同的地域環境和文化背景,可以通過一個平臺讓他們進行交流。此外,東亞青年運動會還可以幫助選手為亞青會、青奧會做准備。”霍震霆說。不過目前有關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舉辦城市、設項等細節仍是一片空白,霍震霆對此表示歉意,“我們會找時間開會具體談。”

稿源: 濱海時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