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天津體育 > 天津綜合 > 天津健兒 正文
體操津門小丫自由操失誤 蔣彤:都怪我太興奮了
2013-10-15 09:10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14日),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體操項目在天津體育館進行了最後一個比賽日的爭奪。天津籍選手蔣彤代表中國隊出戰女子自由體操決賽,可誰料由於過於興奮,她在比賽中兩次出現出界失誤,最終僅以13.600分獲得一枚銅牌,金牌被中國小將譚思欣獲得。

  其實要說起來,蔣彤的部分單項成績並不差,尤其是跳馬,她曾經在2009年和2010年兩屆全國體操冠軍賽跳馬比賽中奪冠,只不過由於不是全能型選手,蔣彤沒有獲得過代表國家參加世錦賽和奧運會這種高級別賽事的機會。

  本屆東亞運動會蔣彤在已經結束的女子團體賽中表現出色,幫助中國隊拿到了一枚金牌,而她也闖入了跳馬和自由體操兩個單項的決賽。“雖然在跳馬決賽中我只獲得了第四名,但是我兩跳難度都稍微低一些,所以也沒有對今天的比賽造成影響。”蔣彤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說,在自由體操決賽中對自己影響最大的因素是主場作戰,“媽媽和大舅都來看我比賽了,現場觀眾都很熱情,我個人也覺得興奮,做准備活動的時候整個人感覺很輕,當時就想壞了。”結果,蔣彤“不出意外”地在比賽中出現了失誤。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自由體操,中國小將譚思欣昨日還獲得了女子平衡木項目的冠軍,算上之前在女子團體和個人全能比賽中拿到的兩金,本屆東亞運動會她共收獲四枚金牌。昨日賽後,譚思欣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兩場比賽都還算滿意,今天自由操奪冠有點意外,之前沒有想到,因為我在預賽中的排名也不是很靠前。我們中國的平衡木在亞洲范圍內一直都是強項,我自己覺得發揮還行,我們的起評分是最高的,只要動作能夠正常完成,冠軍就是我們的。”

稿源: 濱海時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