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東亞運將落幕 霍震霆:這是最成功的一屆東亞運
2013-10-15 08:46

  天津北方網訊:今天,第六屆東亞運動會,也是最後一屆東亞運動會將在天津落幕。昨天,賽事組委會和東亞運聯合會舉行聯合發布會。第六屆東亞運動會聯合會名譽主席霍震霆對本次東亞運動會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並高度稱贊天津組委會的各項工作:“這是最後一屆、也是最成功的一屆東亞運動會。”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全部賽事目前已接近尾聲,各項組織工作周密細致。賽會主體競賽工作運轉流暢,高效有序。賽會保障工作精心組織,部署嚴密,紮實有力。開幕儀式簡約不簡單,整體進展平穩順利。本屆東亞運動會有如下幾大特點:第一是競賽規模大、水平高。本屆東亞運動會截至目前共打破30餘次賽會紀錄,還湧現出很多優秀運動員和好苗子;第二是社會關注度高。現場觀眾數量多,文明觀賽,各大媒體都在報道本屆東亞運動會;第三是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教練員不但在賽場上取得好成績,在賽場下也增進了交流,增強了友誼;第四是本屆東亞運動會實現了“勤儉、綠色、高效”的理念,為今後舉辦大型賽事積累了經驗。本屆東亞運動會共動用23個場館,這些場館都為2017年舉辦全運會奠定了基礎。而且這些場館也將為全民健身,群眾體育作出貢獻。另一方面東亞運動會使天津市民興起了全民健身的熱潮,市民的素質也得到很大提高。除此之外,城市的市容市貌綜合管理得到了很大的提昇。

  東亞運動會聯合會名譽主席霍震霆高度贊揚天津組委會的辛勤工作,他認為這是東亞運動會中辦得最好的一屆,“組委會各部門群策群力,打造了節儉、環保又特色十足的高水平運動會。完善的場地設備,熱情周到的服務都令人嘆為觀止。正是6800位志願者、3萬名工作人員和多個部門的相互協作,纔為賽事提供了最優質的服務,充分展現了天津精神。經過本次東亞運動會,天津完全有能力舉辦一屆惠民的、一流的全運盛會,充分展現其渤海明珠的魅力。”下一屆東亞運動會將以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形式與大家見面,霍震霆說:“這個改動是為了讓東亞地區青年運動員可以有更多的機會交流、切磋,進一步提高自身水平,為參加亞青會及青奧會做更好地准備。”

稿源: 渤海早報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