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各代表團談津城印象-友善 熱情 現代 美麗 時尚
2013-10-15 09:10

  今天(15日)晚上東亞運動會就將落下帷幕,10天中,天津奉獻給世界一場“分享快樂,創造精彩”的體育盛會。昨天,中國臺北、蒙古、關島、中國澳門4個代團負責人接受記者采訪,他們對天津各方面的工作交口稱贊。在各個代表團看來,天津是一座友善、熱情、現代、美麗、時尚的城市。

  “從入住的酒店到開幕式,再到場館、志願者,都非常友善,非常熱情,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很快得到解決,對這種熱情的精神,我是非常敬佩。”昨天中國臺北代表團領隊陳建平在接受采訪時興奮地說。與陳建平有相同感受的還有中國澳門代表團團長曾展南,他說:“我們對這次東亞運動會組織工作非常滿意,各方面組織工作非常好。對志願者、工作人員,我們都非常滿意。”關島代表團團長瑞吉·沃爾同樣對志願者工作豎起大拇指,“你們志願者太棒了,他們不僅幫助我們解決遇到的實際問題,而且還幫助我們購買一些生活用品。”

  各個代表團感受到的熱情不僅來自志願者,還有各個賽場的天津觀眾,天津觀眾不僅為中國隊加油,同樣也為其他隊伍加油,陳建平說:“我們觀察到在觀看比賽的時候,很多中國觀眾為中國臺北選手打氣,借用中國奧委會主席劉鵬一句話,‘兩岸是一家親,一家人’。觀眾對中國臺北選手鼓舞和加油,我非常感動,對提昇選手士氣,獲得更好成績,都有很大幫助。”瑞吉·沃爾同樣感到溫暖,他說:“在女籃和女排比賽中,我們的球隊與中國隊和中國臺北隊比起來,身高差距很大,實力比較懸殊,但是一旦我們隊員打出一個好球,或者得分之後,現場的天津觀眾立刻把掌聲送給我們,這一點令我非常感動。”

  這是中國臺北代表團領隊陳建平第三次來天津訪問,只是前兩次是商務考察,這次又擔任領隊,他並沒有太多時間去參觀天津的名勝古跡,但是他對天津場館印象非常深刻,“這裡運動場館非常好,場館設備相當現代化,外觀設計也相當有特色。”蒙古代表團副團長通格拉格(PUREVSAMBUU TUNGALAG)則更加關注天津場館的後續利用,她說:“你們場館設備都非常好,我感到非常興奮,特別是一些新建場館,我知道在運動會之後,這些場館也會被利用起來,我對此印象非常深刻。”

  “美麗”一詞是各個代表團對天津這座城市的最大印象。第一次來津的澳門代表團團長曾展南由於工作繁忙,還沒有好好逛逛津城,“明天(10月15日)有機會了,我去觀看龍舟比賽,可以順便好好地看看津城美景。”蒙古代表團副團長通格拉格(PUREVSAMBUU TUNGALAG)已經來天津四次了,她說:“我到處走了走,這個城市非常漂亮,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女孩們也非常時尚。”

稿源: 城市快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