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綜合體育 > 小球競技 > 網球 正文
東亞運動會網球收官日 中國選手終打破金牌荒
2013-10-15 08:27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網球項目昨天(14日)在天津國際網球中心收官,王雅繁在最後一個比賽日終於為中國網球隊收獲一枚寶貴的金牌。在女單決賽中,王雅繁與對手苦戰2小時26分鍾,以4:6、7:5、6:4逆轉中華臺北選手詹瑾瑋,這也是中國選手在網球賽場上拿到的唯一一枚金牌。男單決賽中,日本選手片山愁以6:4、1:6和6:0擊敗中華臺北選手黃亮祺奪冠。盡管在最後一天僅收獲兩枚銀牌,但中華臺北隊仍是本屆東亞運動會網球項目的最大贏家,獲得了全部7枚金牌中的5枚。

  本屆東亞運動會網球項目接近尾聲之際,中國隊竟然仍無金入賬,闖進女單決賽的王雅繁成為中國網球打破金牌荒的最後希望。王雅繁世界排名第361位,在中國女選手中也僅排在第14位。她的決賽對手、中華臺北選手詹瑾瑋目前世界排名第313位。首盤雙方各自保發戰至4:4平,隨後詹瑾瑋連保帶破以6:4先拔頭籌。次盤雙方仍僵持不下,直到戰至5:5平之後,王雅繁頂住壓力實現破發,隨後把握住發球勝盤局以7:5將比賽拖入決勝盤。決勝盤兩人繼續膠著,在打到4:4平後,王雅繁再次展現自己關鍵分的把握能力,面對破發機會毫不手軟,連破帶保以6:4鎖定勝利,為中國網球隊贏得唯一一金。

稿源: 每日新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