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綜合體育 > 體壇動態 正文
東亞運動會體操比賽落幕 譚思欣爆發獨攬四金牌
2013-10-15 08:12

  天津北方網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體操比賽昨晚(14日)在天津體育館落下帷幕。在最後進行的5個單項比賽中,中國選手繼續自己的強勢表現,勇奪四枚金牌。至此,中國隊在本次比賽中勇奪11枚金牌,成為本次東亞運動會體操比賽的最大贏家。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女將譚思欣繼奪得女子團體、女子個人全能冠軍之後,昨天又問鼎女子平衡木和女子自由體操,成就了獨攬四金的優異成績。中國選手劉榕冰和鄧書弟分別獲得男子雙杠的冠亞軍。這也是劉榕冰在本次東亞運動會上奪得的第三枚金牌。日本選手田中佑典奪得男子單杠冠軍,中國選手劉榕冰和鄧書弟分獲亞軍和季軍。

  在率先進行的男子跳馬決賽中,中國隊僅有黃熙這一名選手參賽,他兩套動作難度並不高,好在動作質量都完成得很高,兩跳成績為15.000分和14.750分,最終他以14.875分奪得冠軍。日本選手齊藤優佑和朝鮮選手李四光分獲本項比賽的亞軍和季軍。賽後,黃熙直言沒想到,“跳馬應該是我們的弱項,相比動作難度更高的朝鮮選手,我們應該處於劣勢,只是今天比賽的這位朝鮮選手出現失誤。回到國家隊後要馬上進行冬訓,我想把自己的跳馬動作難度再提昇一些。”

  在女子平衡木決賽中,多位參賽選手出現了“掉木”的失誤,反觀兩位出戰的中國選手譚思欣和張業琳子動作難度不僅最高,而且發揮穩定。最終,譚思欣以15.000分奪得冠軍,張業琳子和日本選手新竹優子同以13.650分並列獲得亞軍。在接下來進行的女子自由體操決賽中,譚思欣以13.800分奪得冠軍,最後一個出場的天津選手蔣彤由於完成動作質量不是很高,最終獲得第三名。賽後,獨攬四金的譚思欣表示:“真的沒想到自己能奪這麼多金牌,今天自己的狀態還不錯,平衡木是我們中國隊的傳統強項,今天它又是我首個參賽項目,感覺比下來之後很興奮,所以之後的自由體操比賽,狀態一下就出來了。自己目前的目標,是參加好接下來的冬訓,爭取參加明年的亞運會。”

稿源: 每日新報 編輯: 時青華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