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東亞運-10人U22男足0-3送朝鮮奪冠 4戰不勝墊底
2013-10-14 23:42

  北京時間2013年10月14日晚19點30分,東亞運動會男足比賽最後一輪在天津奧體中心體育場進行。此役,中國U22男足迎來朝鮮隊的挑戰。上半場補時階段,朝鮮隊後場長傳,彭叡解圍失誤,金柱成順勢低射破門,1-0!下半場易邊再戰,第52分鍾,鄭日冠接江國哲傳球,禁區內頭球破門,比分改寫為2-0!第64分鍾,江國哲助攻朴光龍再入一球,3-0!最終,朝鮮隊3-0戰勝中國隊獲得本次東亞運動會男足比賽的冠軍。

  截至目前,中國隊的發揮並不盡如人意,球隊3戰1平2負未嘗勝績,積分也是位列五支參賽球隊的最後一名。而此役的對手朝鮮隊則是十足的強敵,3戰2勝1平積7分的他們排在積分榜首位,不出意外金牌不會旁落。本場迎戰實力最強大的朝鮮隊,中國隊的底氣並不足,唯一海歸球員徐新在對陣日本隊的比賽中韌帶扭傷。

  隨著當值主裁的一聲哨響,比賽正式開始。第4分鍾,中國隊右路傳中,謝鵬飛邊路突破被江國哲解圍。第7分鍾,朝鮮隊中場斷球,盧學洙左路下底傳中,石柯將球解圍。第9分鍾,朝鮮隊發動快速反擊,朴光龍左側轉身射門,王彤將球解圍,盧學洙左側拿球推射遠角,皮球擦著立柱出了底線。第12分鍾,盧學洙左路弧線球傳前點,李赫哲俯身甩頭攻門球擊中了右邊立柱出了底線。第14分鍾,吳興涵中路拿球,連續突破擺脫多名防守隊員後獲得單刀機會,可惜臨門一腳打在對方門將腿上,錯失良機。

  比賽剛一開始,朝鮮隊就顯示出了實力上的優勢。第17分鍾,廖均健放倒盧學洙吃到黃牌。第21分鍾,羅森文後長傳過頂球找到吳興涵,後者胸部停球沒有掌握好。第25分鍾,朝鮮隊換人,金柱成換下洪金城。第27分鍾,朝鮮隊獲得角球機會,球開到後點,沒有什麼威脅。緊接著,中國隊發動快速反擊,吳興涵左路與隊友做出撞牆式配合,起腳遠射放了高射炮。第31分鍾,宋永進右路突破彭叡的防守小角度起腳打門,方鏡淇側身將球抱住。

  中國隊漸漸找到狀態,幾次犀利的反擊也有破門機會第36分鍾,劉彬彬左路內切後挑傳,可惜力量稍大,吳興涵沒有接到。第39分鍾,吳毅臻換下謝鵬飛。第41分鍾,盧學洙左路傳中,朴光龍禁區內甩頭攻門,皮球滑門而過。第43分鍾,金柱成禁區前沿打門被石柯擋了一下,門前李赫哲墊射打在了出擊的方鏡淇身上。上半場補時2分鍾,朝鮮隊後場長傳,彭叡解圍失誤,金柱成順勢低射破門,1-0!上半場比賽結束,朝鮮隊暫1-0領先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比賽開始,雙方易邊再戰。第47分鍾,朝鮮隊獲得角球機會,盧學洙將球開到門前,石柯將球解圍。第50分鍾,盧學洙回後場接應,背身接球拉球過人,廖均健拉人犯規吃到第二張黃牌被罰下場。第52分鍾,江國哲中路斜傳禁區,鄭日冠高高躍起頭球攻門,皮球應聲入網,2-0!第56分鍾,中國隊發動反擊,趙學斌禁區線上起腳打門,可惜角度太正,被對方門將解圍。第58分鍾,朝鮮隊獲得角球機會,盧學洙將球開出,朴光龍高高躍起頭球頂反方向,球擦著立柱出了底線!

  少一人的情況下再丟一球,中國隊的情況不大樂觀。第61分鍾,朝鮮隊獲得角球機會,球開到外圍,宋永進大力轟門,放了高射炮。第64分鍾,朝鮮隊中場斷球,江國哲高速推進後斜傳,朴光龍直奔禁區推射破門,3-0!第68分鍾,朝鮮隊換人,朴松日換下盧學洙,李亨鎮換下李赫哲。中國隊羅競換下趙學斌。第71分鍾,朝鮮隊再獲角球機會,球開到禁區被王彤解圍。

  中國隊幾乎毫無反擊之力,比賽的結果也沒有任何懸念了。第75分鍾,中國隊後場斷球,羅森文突施冷箭起腳遠射,稍稍高出門楣。第81分鍾,江國哲前場搶斷成功,連續過人後下底傳中,宋永進的射門稍稍偏出。第85分鍾,羅競憑借個人能力突入對方禁區,連續晃動後還是將球丟了。第88分鍾,朝鮮隊再次斷球,江國哲斜傳禁區,王彤將球解圍。下半場補時3分鍾,朝鮮隊外圍一腳遠射,可惜打偏了。全場比賽結束,最終朝鮮隊3-0取得勝利獲得本次東亞運動會男足冠軍。

稿源北方網綜合 編輯: 陳小磊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