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對話蒙古代表團副團長 通格拉格:東亞運很出色
2013-10-15 08:39


  天津北方網訊:10月14日,參加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蒙古體育代表團副團長通格拉格(Tungalag)在津接受了中外記者的聯合采訪,通格拉格高度評價了天津的辦賽水准,並對中國天津舉辦的本屆東亞運動會的競賽組織和服務接待給予了充分肯定。蒙古體育代表團副團長通格拉格表示:“我代表蒙古體育代表團,對天津人民的熱情招待表示由衷的感謝,這屆東亞運在各方面都很出色!”

  在津期間,天津的城市風光和濃濃秋意給通格拉格留下了深刻印象,談到自己對天津這座城市的印象,已經是第四次到訪天津的通格拉格女士覺得:“作為東亞運動會蒙古代表團的成員之一,這是我第四次到訪天津,我非常的喜歡天津這座城市。天津是一座非常不錯的城市,城市的經濟發展速度很快,我這次來又感覺到這座城市有許多新的變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一次天津選擇舉辦東亞運動會的時間特別好,這幾天的時間我感覺天津秋天的氣候特別舒適。”

  作為代表團副團長隨團來津參加東亞運動會,感受“分享快樂、收獲精彩”的賽會理念,通格拉格副團長表示:“我想說的是,我們享受了一屆精彩的比賽,目前來講蒙古代表團雖然沒有取得金牌,我們依然期待我們的運動員在最後一天的比賽中取得突破。總的來講,東亞運動會的方方面面都讓我們感覺很高興,在天津的日子感覺非常的愉快。”

  對於本屆運動會上蒙古體育代表團的成績,通格拉格認為:“總體來講,我們對我們運動員在比賽場上的表現非常滿意。雖然競技體育有贏有輸,但是我們蒙古代表團的運動員在場上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也相信通過這次比賽我們的運動員會得到一次提高,並在今後的比賽中有更好的表現。對於東亞運動會來講,我們的運動員面對的是包括中國、日本、韓國、朝鮮等國家和地區在內的高水平運動員,對手都是非常強大的,即便我們的運動員沒能站上領獎臺,但是我們收獲更多的是這樣一個積累經驗的過程。”


  本屆運動會,為賽事熱情服務的志願者給蒙古體育代表團留下了深刻印象,“小火炬”們熱情的服務讓通格拉格非常認可:“我想說的是,東亞運動會的志願者們是這屆運動會成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小火炬’們為我們提供了非常周到細致的服務,我們也對他們熱情的服務表示衷心的感謝。在東亞運動會的這段日子裡,志願者們的服務更加加深了我們之間的友誼,讓我們更加感受到天津這座城市的熱情。我知道為我們提供服務的四名志願者都是來自天津的各所高校的學生,有了這四位可愛的小姑娘幫助,我們在比賽期間的溝通變得更加容易了。”

  感受精彩賽事和津城的魅力,東亞運的成功和精彩讓通格拉格感受頗深,她表示:“比賽期間,我有機會在天津的各個場館之間走一走轉一轉,我看到的都是非常不錯的硬件設施和良好的運轉情況,這也讓我感覺非常的興奮。特別是許多為這屆東亞運動會新建的場館,我知道這也場館在東亞運結束之後也會被利用起來,這個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看到天津的女孩子穿著都很時尚,城市裡很多的高樓大廈,生活節奏也很快捷,感覺這裡的經濟發展速度是非常快的。”

  談到東亞運動會即將向東亞青年運動會做出改革,通格拉格坦言:“我們知道要在東亞建立一個非常大型的體育賽事活動,這也是在下屆要改成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原因之一,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方案。這樣的一個賽事會給更多年輕的有實力的運動員創造機會,在東亞地區儲備更多的人纔。青年運動員的發展對於體育的發展至關重要,所以我們希望給青年運動員更多的關愛,讓他們有更多的機會參與國際賽事,我們也希望未來在東亞能看到一批有實力的運動員,這也是東亞運動會改革的意義所在。”

  對於蒙古的烏蘭巴托是否有意申辦東亞青年運動會,通格拉格認真的說:“在這屆東亞運動會申辦的時候,我們是非常希望獲得申辦權的,但是最終天津獲得了承辦權。但是現在烏蘭巴托還是有計劃去申辦東亞青會,因為這樣一個賽事有助於體育事業的發展,同時這樣一個賽事的舉辦也有助於我們城市的發展,所以我們還是會做好准備去申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在這樣的一個體育盛會裡,最重要的是讓更多的年輕人參與到體育中來,讓他們相互交流得到提高,讓他們有更多的機會參與到競技中享受這個過程。”(記者辛華水)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辛華水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