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霍震霆:最成功的一屆東亞運 充滿了快樂和精彩
2013-10-14 18:50

  天津北方網訊:2013年10月14日,東亞運聯合會和組委會聯合在主新聞發布廳召開新聞發布會。香港奧委會主席、第六屆東亞運動會聯合會名譽主席霍震霆出席會議。霍震霆先生在會議上談了他對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截至目前的感想。

  霍震霆先生首先向各個國家及地區的代表團送去了祝賀。並對他們在賽場上展現出的高水平競賽和頑強拼搏的精神表示了贊賞。

  接下來,霍震霆先生談了他對本屆東亞運動會的感受。他表示:“本屆東亞運動會空前的成功,組委會下的所有工作部門,群策群力,打造了節儉、環保、又特色十足的高水平運動會。特別是開幕式體現了地方的文化傳統和底蘊,參與表演的大學生極具青春風采。”

  霍震霆先生認為天津的場館齊備,設施也很好。霍震霆還特別表揚了志願者,他說:“6800名志願者提供了優質的服務,充分展現了天津精神。”

  本屆東亞運動會將在下屆改革為東亞青年運動會,對此霍震霆先生感觸頗多。他表示:“從1993年起到現在,東亞運動會走過了20年。每一屆都有新的項目加入,參賽人數也在增長。天津承接了東亞運動會的優良傳統,創造了一屆精彩及快樂的天津東亞運動會。就多日所見,到處都充滿著歡樂氣氛,充分表現出本屆東亞運動會的吉祥物所寓意的和平、友誼、和諧、發展。本屆東亞運動會是最後一屆,也是最成功的一屆!”

  霍震霆先生對下屆的東亞青年運動會也是充滿期待,他認為東亞的運動會很多,但青年的運動會還需要更加重視。亞青賽將在明年舉行,這是一種趨勢就是體育轉向青年人。

  對於下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城市和准備情況,霍震霆先生表示:“現在已經確定東亞運動會在下屆將改革為東亞青年運動會,但具體的事情,我們需要時間去籌備。”(記者陳小磊攝影劉欣)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陳小磊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