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籃球世界 > 中國籃壇 > 中國男籃 正文
東亞運上演"奇跡" 女籃神奇奪冠男籃逆轉韓國
2013-10-14 15:34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13日)的東亞運動會比賽中,籃球比賽最讓球迷激情澎湃。中國女籃在奪冠希望不大的情況下,在循環賽最後一輪比賽中依靠日本隊的失利神奇奪冠;中國男籃在晚上的半決賽中,前三節落後,最後一節逆轉韓國隊,進軍決賽。

  東亞運的女籃比賽昨天進行的是循環賽最後一輪的爭奪。在前一日輸給日本隊、幾乎斷送奪冠希望之後,在昨天的比賽中,中華臺北隊卻爆冷擊敗了此前全勝的日本隊,而隨著中國隊86比31大勝中國香港隊,中國隊則憑借小分優勢幸運地奪得冠軍!前一輪以65比64擊敗中國隊後,日本隊只要在昨天擊敗中華臺北隊,就可以將金牌揣入懷中。但中華臺北隊卻不願滿足對手的願望,她們出人意料地以67比61贏下比賽。賽後,連中華臺北隊主帥洪玲瑤都覺得不可思議,她開心地說:“我們要感謝中國隊前一日幫我們消耗掉日本隊大部分體能,這纔給了我們爆冷的機會。”

  面對“天上掉下來”的又一次奪冠機會,中國隊的姑娘們緊緊地把握了命運。面對整體實力遠遜自己的中國香港隊,中國隊毫無懸念地以大比分獲勝。中國隊主帥王桂芝否認了幸運奪冠的說法,她強調:“一切皆有可能!”

  中國男籃又在昨天深夜送來驚喜!在中韓半決賽中,前三節中國隊一直落後,以39比47進入第四節。最後一節中,中國隊搶分勢頭強勁,進攻犀利,3分也開始進賬,而韓國隊在中國隊的壓迫下,投籃命中率明顯下降。最終,中國隊的小伙子們用高強度的防守成功實現逆轉,末節打出22比5的攻擊波,以61比52戰勝宿敵韓國隊,如願躋身今天的決賽!中國隊更是報了上屆東亞運半決賽32分慘敗韓國隊的一箭之仇。

  這是中國國字號男籃近半年來首次戰勝韓國隊,在接連遭遇了東亞男籃錦標賽和亞錦賽的慘敗後,中國隊終於完美復仇!

  這場來之不易的勝利,更讓中國隊上下如釋重負。躋身決賽也讓范斌的球隊完成了出征前的既定目標。

稿源: 今晚報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