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東亞運使天津與各國和地區結下友誼 凸顯四亮點
2013-10-14 18:50

  天津北方網訊:2013年10月14日,東亞運聯合會和組委會聯合在主新聞發布廳召開新聞發布會。天津市委副秘書長、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秘書長兼執行局局長王津生出席會議。會議上介紹了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截至目前的整體情況。

  會議上,王津生首先對本屆東亞運動會的整體情況作了說明,王津生表示:“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全部賽事已接近尾聲。全部工作基本達到了賽前預期的目標。本屆東亞運動會各項組織工作周密細致。賽會主體競賽工作運轉流暢,高效有序。賽會保障工作精心組織,部署嚴密,紮實有力。開幕儀式簡約不簡單。整體進展平穩順利。”

  接下來,王津生總結了本屆東亞運動會的幾大特點。第一是競賽規模大、水平高:本屆東亞運動會截至目前共打破30餘次賽會紀錄,而且還湧現出很多優秀運動員和好苗子。第二是社會關注度高:現場觀眾數量多,文明觀賽。各大媒體都在報道本屆東亞運動會。第三是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教練員不但在賽場上取得好成績,在賽場下也增進了交流,增強了友誼。第四是本屆東亞運動會實現了“勤儉、綠色、高效”的理念,為今後舉辦大型賽事積累了經驗。

  在談到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給天津留下了什麼時,王津生表示:“天津從申辦本屆東亞運動會成功後就開始了籌備工作,經過我們的努力改善很大。天津通過東亞運動會擴大了影響。一方面本屆東亞運動會共動用23個場館,這些場館都為未來舉辦全運會奠定了基礎。而且這些場館也將為全民健身,群眾體育做出貢獻。另一方面東亞運動會使得在天津的市民中興起了全民健身的熱潮,市民的素質也得到很大提高。除此之外城市的市容市貌綜合管理得到了很大的提昇。”王津生還特別指出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給天津留下最為可貴的財富是增加了天津與各國和地區的交流並結下深厚友誼,為今後的合作起到推動作用。(記者陳小磊 攝影 劉欣)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陳小磊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