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籃球世界 > 中國籃壇 > 中國女籃 正文
日本隊爆冷失利冠軍拱手相讓 中國女籃幸運摘金
2013-10-14 13:28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13日)下午,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女子籃球比賽結束了最後兩場循環賽,此前3戰全勝的日本隊爆冷以61比67不敵中國臺北隊,6分的分差正好給了中國隊奪得冠軍的機會。中國隊也沒有讓機會溜走,在以86比31大勝中國香港隊後,中國隊將女籃金牌收入囊中。

  在本屆東亞運動會女籃前兩輪比賽中,中國隊以78比65戰勝中國臺北隊、以64比65負於日本隊,能否奪得冠軍要看中國臺北隊與日本隊的比賽結果。由於日本隊昨天爆冷不敵中國臺北隊,兩隊分差為6分,根據得失分率計算,中國隊只要戰勝中國香港隊便可奪得冠軍,而在眾人看來這可謂天賜良機。比賽開始後,實力絕對佔優的中國隊打出14比0的攻擊波,而中國香港隊在第一節開始4分30秒後纔通過罰籃收獲自己的第一分。第一節結束,中國隊領先17分。第二節比賽,中國香港隊明顯加強了內線防守,中國隊內線進攻一時難以得手,無奈中國香港隊投籃准星實在太差,分差未能被縮小。隨後的比賽中,中國隊外線頻頻得分,雙方分差被再度拉大,上半場結束,中國隊已經領先27分之多,比賽提早進入垃圾時間。第三節比賽開始後,中國香港隊打出了一波6比0的小高潮,但此後又被中國隊的攻勢所掩蓋,最終,中國隊毫無懸念地以86比31擊敗中國香港隊,獲得女籃冠軍。

  賽後對於這枚“幸運”的金牌,中國女籃主教練王桂芝表示:“在賽前,我在休息室的黑板上就寫道,一切皆有可能。結果奇跡真的發生了。我覺得無論如何,這枚金牌不是幸運,而是通過隊員的努力獲得的。通過這次比賽,隊員們更加成熟了,尤其是在精神上,那種對比賽勝利的渴望和團隊合作的精神都彌足珍貴。正是因為這種努力和積極向上,這個冠軍纔更加可貴,如果輕而易舉就能奪得冠軍,那還不如不要。”

稿源: 渤海早報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