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魏紀中高度評價本屆東亞運 為天津留下三大遺產
2013-10-14 13:26

  天津北方網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已經接近尾聲,亞奧理事會終身名譽主席、國際排聯終身名譽主席魏紀中昨晚在接受記者采訪時高度評價了本屆東亞運動會,他認為天津成功舉辦東亞運動會標志著天津可以舉辦任何世界性運動會。

  魏紀中認為本屆東亞運動會各方面工作相當出色,他說:“這一屆東亞運動會工作出色,這次運動會觀眾很多,昨天我看女排比賽,全場都是觀眾,我看體操比賽,體育館也坐滿了,這說明了天津百姓對東亞運動會的認可。我聽到各個代表團的反映,也都是非常滿意,整個比賽都是按照國際規定進行,比如體操比賽,完全是按照世界標准來辦。總之一句話,本屆東亞運動會給大家帶來快樂。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正能量。”

  節儉辦賽是本屆東亞運動會的特色,魏紀中認為本屆東亞運動會辦賽理念為今後的運動會和東亞青年運動會注入一種思想,他說:“節儉關鍵在於思想,有些走了形式的節儉,反而會影響效果。本屆運動會就建立了一個穩固的節儉辦運動會的習慣,養成好習慣,它會越來越好。關鍵在於建立一個節儉辦運動會的心。”

  魏紀中認為本屆東亞運動會為天津留下了三大遺產,他說:“立竿見影的遺產是容易貶值的,在精神上留下的遺產纔重要。比如說志願者,我聽說四個場館反映,志願者非常認真非常負責,受到大家好評,這就是一個不斷昇值的遺產;還有市場開發,過去認為都是拉廣告,這個觀點不對,同樣運動會,企業為公眾與公益事業盡到一份社會責任。另外一個是天津市政府的領導,任何大運動會都脫離不了政府支持,天津市政府體現了政府職能轉變,凡是群眾能辦的事情,凡是社會能辦的事情,就大膽地放手去做。我認為這也是為天津留下遺產。”

  談到這次大賽成功舉辦,魏紀中說:“天津能辦好東亞運動會這樣的重大賽事,我看世界性任何大型綜合賽事或者單項賽事,天津都可以舉辦好。”

稿源: 渤海早報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