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正文
情系特勤幾十載 老民警鄭忠路臨近退休堅守崗位
2013-10-14 11:06


  天津北方網訊:10月12日是鄭忠路的生日,也是他光榮退休告別從警生涯的日子。鄭忠路1970年5月參加公安工作,現在是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屬支隊綜合室民警,一級警督警銜。

  10月6日,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在津開幕,開幕前,因為『東亞運動會』交通安保的任務重大,已近退休的鄭忠路毅然衝上一線,參加了此次東亞運動會警車帶道隊,負責帶道車的日常養護。這意味著這位60歲的老人自9月底起就要常住帶道隊,隨時保證20部帶道車有良好的車況。這對於一個60歲且患有心髒病、高血壓等疾病的老民警來說,無論是在體質、耐力和精神上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家人和同事們都勸他要注意休息,但他卻說『現在安保工作這麼緊,一個人也不能少,我不能休息』。

  半個多月來,鄭忠路沒有休息一天,從駐地停車場到場館泊車位,都能發現他工作的身影。在駐地,他每天堅持對任務車輛做到『出車前檢查和收車後檢查』。有時車輛凌晨4、5點就出發執行任務,鄭忠路就半夜起來檢查車輛;有時任務結束後已是深夜,但鄭忠路依然堅持對車輛進行檢查,為明天的任務做好准備。每次檢查,鄭忠路都對每一輛車的警燈、警報、啟動系統、剎車系統、油電系統、照明系統進行細致檢驗,不放過一個環節,反復檢測車輛的各類性能指標,確保車輛安全穩定。在場館,他總是背著工具包,對發現問題的車輛及時維修。他總是愛將『萬無一失』四個字掛在嘴邊,勤查勤驗,為順利完成帶道任務提供了車輛安全保障,用行動詮釋了一名老共產黨員忘我工作的敬業精神。

  12日中午,直屬支隊的領導來到東亞運動會警車帶道隊,向年滿60歲的鄭忠路同志送去了生日祝福,並送上了為他定制的生日蛋糕。支隊領導對他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給予了高度評價,並號召全體乾警學習鄭忠路同志兢兢業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貢獻。

  身披印有『光榮退休』字樣的綬帶,鄭忠路熱淚盈眶、十分感動,他說『帶道隊不解散,退休也要接著乾』,一定將此次東亞運動會帶道任務圓滿完成。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