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籃球世界 > 中國籃壇 > 中國男籃 正文
東亞運動會男籃西熱力江末節爆發 中國挺近決賽
2013-10-14 10:59

  天津北方網訊:昨晚(13日),天津市大學生體育館內吶喊聲震天,中國隊在這裡進行的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男子籃球半決賽中為球迷們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比賽,他們在前三節比分一直落後的情況下於第四節實現驚天大逆轉,最終以61比52擊敗韓國隊挺進決賽。中國隊將與中國臺北隊爭奪冠軍。此役西熱力江成為關鍵先生,正是他最後一節的出色表現令中國隊取得勝利。

  昨晚的比賽開始後,雙方拼得異常激烈,趙泰隆上來一記3分球為中國隊開了個好頭,韓國隊此後回敬一記3分球,兩隊比分交替上昇,十分膠著。在第一節後半段,中國隊進攻端啞火,防守上則忽視籃板球,第一節結束,韓國隊領先6分。第二節比賽開始,中國隊曾一度將分差縮小至4分,但隨後韓國隊再度利用外線投籃將比分拉大,此節中國隊防守上盯人不緊的問題仍未解決,且失去了對籃板球的控制力,加之進攻打得不夠堅決,上半場結束,兩隊分差被拉大至10分。

  第三節開始後,中國隊依舊未能從困境中走出來,內線優勢未能發揮,外線命中率不高,而韓國隊則頻頻利用中國隊防守上的漏洞外線投籃得分。第三節結束,中國隊依舊落後8分。就當觀眾認為大勢已去的時候,奇跡發生了。中國隊在第四節猶如換了一支隊伍,嚴密的防守令韓國隊球員束手無策失誤頻出,韓國隊球員徹底慌了神。而之前一直未能有搶眼表現的西熱力江在第四節表現積極,從後場到前場都能看到他積極拼搶的身影。隨著西熱力江一記3分球命中,中國隊將比分追至只差1分。之後他一記兩分球命中令中國隊以50比49反超。中國隊此後士氣大振,而韓國隊則沒能頂住壓力,最終敗下陣來。

稿源: 渤海早報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