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綜合體育 > 水上運動 正文
東亞運中國泳軍再添五金 天津龐玟賢遺憾摘銀
2013-10-14 10:59

  天津北方網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游泳比賽接近尾聲,中國隊昨晚(13日)收獲了7個決賽中的5枚金牌。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天津小丫龐玟賢以0.16秒的微弱差距屈居亞軍,她是本屆大賽游泳項目中唯一一位站上領獎臺的天津選手。

  女子800米自由泳決賽共有7名選手參加,中國隊派出許丹露和龐玟賢出戰,形成奪金“雙保險”。決賽前半程,兩位中國選手采用跟隨的戰術始終保持著前3名的有利位置。400米過後,此前領先的日本選手千田淺海體力有所下降,被許丹露和龐玟賢反超。隨後的比賽,兩位中國選手之間展開激戰,龐玟賢與隊友並駕齊驅,兩人幾乎同時到達終點,最終許丹露以8分35.54秒的成績奪得冠軍,天津選手龐玟賢游出8分35.70秒的成績屈居亞軍,日本選手千田淺海獲得季軍。

  16歲的小將龐玟賢是天津隊的希望之星,她在今年的全國游泳冠軍賽中就已經嶄露頭角,收獲1金1銀,成為天津隊的“最大贏家”。然而全運會時,由於在公開水域比賽中與其他選手發生身體碰撞,龐玟賢未能完賽。年輕選手心理抗壓能力較差,她在此後的400米混合泳、800米自由泳比賽中狀態全無,顆粒無收。本屆東亞運動會,龐玟賢渴望在家門口彌補遺憾。在昨晚的比賽中,她僅與冠軍差了0.16秒,未能奪金確實有些可惜,龐玟賢坦言自己的問題出在沒有處理好細節,“我還以為奪得冠軍了呢,感覺自己比許丹露先到的,可能是在細節上沒處理好吧,只差了那麼一點兒。”雖然丟掉了金牌,但天津小丫還是很興奮,“在家鄉比賽很激動,今天我的爸爸媽媽還有同學都來給我加油,雖然沒能奪得冠軍,但感覺自己表現還不錯,沒有讓大家失望。”

  女子100米仰泳決賽,中國選手傅園慧以1分00.76秒奪金;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中國選手寧澤濤以48.41秒奪金;男子100米仰泳決賽,中國選手徐嘉餘以53.90秒奪金;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國隊以3分41.64秒奪金,這一成績比獲得亞軍的日本隊快了3.07秒;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日本隊以3分34.63秒奪金,中國隊以0.80秒之差獲得銀牌;男子50米蛙泳決賽,日本選手岡崎耕一郎以27.51秒奪金。

稿源: 渤海早報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