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綜合體育 > 水上運動 正文
龐玟賢摘銀 收獲東亞運動會天津泳軍首枚獎牌
2013-10-14 10:24

  天津北方網訊:從本月10日開始的東亞運動會游泳比賽已經進入第四比賽日的爭奪,不過津門泳軍卻一直無法實現獎牌零的突破,好在剛剛從全運會鎩羽而歸的小將龐玟賢挺身而出,在昨天(13日)女子800米自由泳項目上摘得一枚寶貴的銀牌。

  其實在游泳比賽開始之前,天津泳軍衝擊獎牌甚至金牌的項目不在少數,即便本次東亞運動會天津泳將只有4人入選,但李響、馬祥、鍾桂旭和龐玟賢是之前遼寧全運會上天津泳軍的最強陣容。然而隨著東亞運動會游泳比賽的進行,之前3位男選手紛紛落馬,全部的奪牌重擔,都壓在了龐玟賢的肩上。

  大風大浪都已見識過的小龐不負眾望,她在前半程發揮一般的情況下,最後200米迎頭趕上,從700米到750米的時候,她甚至力壓隊友許丹露,只可惜最後衝刺稍慢一拍,以8分35秒70獲得亞軍,比許丹露慢了0.16秒。當然能夠拿到銀牌,對於小龐來說已經算是圓滿完成了任務。

  “我還以為冠軍是我了,因為一直覺得是我先到邊兒的。”走出泳池的龐玟賢還不知道自己剛剛和金牌失之交臂,“不過感覺自己發揮還算不錯,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東亞運動會。”對於全運會發揮欠佳的陰影,小龐顯得非常釋然,“過去的就過去吧,對於當時的失利沒有回想太多,主要就是因為那時候狀態沒有調整太好。現在這枚銀牌算是個安慰。”而對於自己成為天津泳軍唯一站上東亞運動會領獎臺的選手,小龐只是微笑著告訴記者,“今天我的父母和其他親戚朋友都在看臺上為我加油,他們給了我巨大的鼓勵。”

  在昨天進行的另外6項決賽中,付園慧拿到女子100米仰泳金牌,寧澤濤拿到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徐嘉餘拿到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也被中國隊收入囊中。而男子50米蛙泳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則被日本隊收入囊中。

稿源: 城市快報 編輯: 宋旭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