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籃球世界 > 中國籃壇 > 中國女籃 正文
借助中華臺北隊『阻擊』日本 中國女籃幸運奪冠
2013-10-14 09:49

  10月13日,借助於中華臺北隊對日本隊的『阻擊』,及中國女籃自身努力以86:31大勝中國香港隊後,中國女籃幸運地捧起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女籃比賽冠軍,同時成就了東亞運動會四連冠偉業。

  在前一天以1分逆轉中國隊後,日本隊只要在最後一場比賽中擊敗中華臺北隊,就可以將金牌揣入懷中。但洪玲瑤執教的中華臺北隊在比賽中頑強拼搏,出人意料地以67:61贏下這場並不被人看好的比賽。雖然這場比賽只為中華臺北隊贏得了第三名成績,但卻為中國隊奪冠獲得了生機。中國女籃只要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戰勝中國香港隊,就能奪取冠軍。

  中國女籃比中國香港女籃高出一籌,中國隊26:9拿下首節。半場結束時,中國隊已46:19遙遙領先。下半場,中國香港隊隊員的手感仍然冰冷。最終,中國隊以86:31擊敗對手奪冠。

  女籃比賽落幕,日本隊因小分不及中國隊獲得銀牌;中華臺北隊獲第三名,中國香港隊位列第四,關島隊排名墊底。

  賽後,對於中國隊依靠『幸運』奪冠的說法,主教練王桂芝有些不以為然:『當中華臺北隊還在與日本隊比賽時,我在休息室的黑板上寫下一句,「一切皆有可能!」我就是要告訴隊員,不能輕易放棄任何機會。』

  另訊昨晚,在東亞運動會男籃半決賽中,中國隊以61:52戰勝韓國隊晉級決賽。

稿源: 天津日報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